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第九届兰州重阳敬老百叟宴开席

18-10-17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桂香重阳,情暖陇原”——

  第九届兰州重阳敬老百叟宴开席

志愿者给老人送去关心和问候。记者 徐静雯/摄

  中国甘肃网10月1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徐静雯) 10月16日,第九届中国(兰州)重阳敬老百叟宴暨第三届中国·西部养老服务发展峰会在兰州举行。来自国家部委、省市、各县区相关部门和养老服务企业的领导、嘉宾、老红军代表、老劳模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老专家代表、空巢老人千余人欢聚一堂,大家像相识多年的老友一样唠家常、话重阳。

  上午10时,活动还未正式开始,现场已有很多志愿者为老人准备了各种糖果,还送上抵御风寒的围巾。活动现场,医疗机构等单位还免费为老人测血压,讲解养生知识。

  老人们一边用餐一边欣赏精彩的文艺节目,他们告诉记者,参加百叟宴,暖的不是胃,是心。他们需要的也许并不是钱财,不是礼物,而是一声深情的问候。在活动现场,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告诉记者,她是本次百叟宴的承办方甘肃江子为民养老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服务对象,此次百叟宴为第九届,而她是第五次参加,感到非常高兴。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场关爱老人的公益活动,承办方还邀请了政府部门、科研院所、专家学者、服务机构、社会资本、老年团体,共同探讨“政、研、学、产、资、用”六位一体的养老服务生态圈,为我省养老行业的发展增添新的发展思路和动力源泉,期待知名老龄服务品牌融入养老市场。

  甘肃省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江子为民董事长、全国敬老模范汪如永接受兰州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养老服务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属于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的范畴,只有通过财政资金、社会资本、慈善基金等多元结合的投入机制才能做好养老工作。此外,政府建立一线养老护理人员和管理人员待遇是养老服务事业和产业发展的基础。同时,需要全社会、各行业凝智聚力,共同创新,齐心协力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和产业的发展,让每一个老年人活得有尊严。

精彩推荐

  • 酒泉市肃北县“七彩花田·千亩花海”管理用房及配套设施工程主体完工(图) 酒泉市肃北县“七彩花田·千亩花海”管理用房及配套设施工程主体完工(图)
  • 酒泉肃北县组织小朋友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图) 酒泉肃北县组织小朋友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图)
  • 科技与文化结合 演绎“敦煌传奇”(图) 科技与文化结合 演绎“敦煌传奇”(图)
  • 图说酒泉(组图) 图说酒泉(组图)
  • 金秋十月 醉美敦煌(图) 金秋十月 醉美敦煌(图)
  • 药草飘香致富路——庆阳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调查 药草飘香致富路——庆阳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调查
  • 投身脱贫攻坚一线为打赢攻坚战凝心聚力——兰州市永登县政协走村入户精准扶贫掠影 投身脱贫攻坚一线为打赢攻坚战凝心聚力——兰州市永登县政协走村入户精准扶贫掠影
  • 甘肃敦煌湿地白鹭翔集 恰似金秋塞上风情画卷 甘肃敦煌湿地白鹭翔集 恰似金秋塞上风情画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文
2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甘肃调研
3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
4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
5   林铎会见罗熹
6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兰州市城关
7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
8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9   “皮皮鲁商店”侵权 著名作家郑渊洁举
10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