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瓜州:建设“四好农村路”铺筑乡村“振兴路”(图)

18-10-16 11:03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瓜州:建设“四好农村路”铺筑乡村“振兴路”

  前些日子,瓜州县瓜州镇瓜州村村民王新刚家的葡萄熟了,一串串葡萄挂满枝头,散发出阵阵诱人香味。葡萄架下,前来采摘的游客三三两两,欢声笑语,趣味无限。

  “这个葡萄园离城近,来去很方便,园里的葡萄肉头厚、品质好、比较甜。”瓜州县成居民姚廷轩说。

  王新刚的葡萄园毗邻公路,地理位置优越。可前几年因为这条路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凹凸不平,车辆难行,每到葡萄成熟期,他就开始为销售问题发愁了。今年,随着村组道路建设项目的实施,路修好了,每天到葡萄园采摘观赏的游客络绎不绝。

  “今年路修好后,我们出行方便了。目前,葡萄卖了500公斤左右,收入约2000元。按照这个势头,一亩地可以收入5000元左右。”王新刚说。

  农村公路建设关乎农民切身利益,关乎乡村振兴。2018年,瓜州县瓜州镇聚焦问题导向,结合建制村“畅返不畅”整治工程,争取到投资1300余万元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对三工村、瓜州村、头工村因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的乡村道路进行整修、重新铺筑。目前,项目正在按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今年争取到28公里的油路铺筑项目,现在基础工作已全部结束,油路正在罩面,铺好这条路,可以为三工村的群众出行及三工村的蜜瓜销售提供便利。”瓜州镇三工村党总支书记吴士春说。

  “从以前的不通畅到现在的宽阔便利,确实解决了群众出行难、致富难的问题。作为乡镇公路管理所,今后我们将组织群众,把建好的路管好、养护好。”瓜州镇农村公路管理所副所长聂芬说。

  近年来,瓜州县以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和“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抓手,聚焦突出问题,在“安”上下功夫,“利”上出实招,“融”上作文章,强化农村公路建设,不断满足农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打通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梗阻,促使“四好农村路”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加速带”。今年,瓜州县以助力脱贫攻坚、助推戈壁农业园区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共谋划实施农村公路建设项目3个、投入资金1.25亿元,完成自然村组道路铺筑208公里、乡镇建制村“畅返不畅”整治工程92公里。

  “‘十三五’以来,我们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以经济路、产业路、致富路为目标,规划升级改造了一批农村公路。至目前,我们已完成全县75个建制村通畅工程,实现了100%通客运班车,为乡村产业的发展壮大和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了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瓜州县交通局副局长王延文说。

  近年来,瓜州县着力打造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四好农村公路”,已累计实施农村公路新改建工程501.7公里,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851.09公里,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9亿元。农村公路由“线”成“网”、由“窄”变“宽”、由“通”向“好”,成为全省第一批10个“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之一。

  如今,一条条高规格、高标准打造的农村道路掩映在绿树中,已成为群众满意的致富路、幸福路。

精彩推荐

  • “坚持做专业内容的生产者” ——兰州大学新闻学子对话青海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坚持做专业内容的生产者” ——兰州大学新闻学子对话青海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 图解:【脱贫攻坚看甘肃】平凉篇  一户一策精准发力助农脱贫 图解:【脱贫攻坚看甘肃】平凉篇 一户一策精准发力助农脱贫
  •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图)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图)
  •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中国甘肃网综合排名第三 跻身优秀行列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中国甘肃网综合排名第三 跻身优秀行列
  • 下足“绣花”功 打好攻坚战——武威凉州区脱贫攻坚工作掠影 下足“绣花”功 打好攻坚战——武威凉州区脱贫攻坚工作掠影
  • 【小陇随便侃】多大年龄算老年人?重阳节听听老人们都说了些啥 【小陇随便侃】多大年龄算老年人?重阳节听听老人们都说了些啥
  • 甘肃高台县晒辣椒如“红色海洋” 甘肃高台县晒辣椒如“红色海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对2018年度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
2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酒泉市肃北
3   秋染西狭颂
4   涉嫌殴打兰大一院医生的男子已被警方抓
5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怎么打?林铎书记
6   官宣 | 见证改革开放40年甘肃通途之变
7   图解丨一图读懂中国(甘肃)首届药博会
8   甘肃省1个集体3名个人荣获全国脱贫攻坚
9   图解 | 三年决战奔小康 兰州市皋兰县脱
10   甘肃6个贫困县市区“摘帽”经验值得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