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丝绸之路与文明记忆”研讨会在天水召开

18-10-16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丝绸之路与文明记忆”研讨会在天水召开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哈丽娜)10月13日上午,由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天水市博物馆,甘肃省陇文化研究会主办的“丝绸之路与文明记忆——丝绸之路对中华文明演进与传播的影响”学术研讨会在天水博物馆召开。来自全国高校、博物馆的专家学者等150多人参会。

  甘肃历史悠久,文物古迹众多,是中华民族重要的文化资源宝库。多年来,甘肃省在文物保护、考古发掘、科学研究和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概念的提出和付诸实施,丝绸之路沿线世界文化遗产所蕴藏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无可估量。此次研讨会提供了非常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不仅为进一步认识丝绸之路、深入探究其更多文化价值提供了学习机会,同时,也为甘肃省与省外文博同行进行交流与相互借鉴提供了机会。

精彩推荐

  • 推动“粮改饲”再上新台阶 ——临夏州深入开展“粮改饲”工作纪实(上) 推动“粮改饲”再上新台阶 ——临夏州深入开展“粮改饲”工作纪实(上)
  • “通航+”带火甘肃张掖丹霞景区低空旅游(图) “通航+”带火甘肃张掖丹霞景区低空旅游(图)
  • 兰州交警开展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兰州交警开展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 黑衣男暴力袭医后逃离 兰大一院紧急征寻施暴者线索 黑衣男暴力袭医后逃离 兰大一院紧急征寻施暴者线索
  • 迎重阳 兰州多个街道社区举办主题活动 迎重阳 兰州多个街道社区举办主题活动
  • 兰州各大快递公司积极备战双十一 兰州各大快递公司积极备战双十一
  • 甘肃省政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文史工作进高校”委员界别活动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组图) 甘肃省政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文史工作进高校”委员界别活动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组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考察兰州新区 畅谈改革开放40年(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考察兰州新区 畅谈改革开放40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席必泽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2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敦本务实擘
3   林铎会见王健林一行
4   科技街东口发生水管爆裂 兰州城市供水
5   《2018胡润百富榜》新鲜出炉 甘肃16位
6   林铎会见李肇星一行
7   听秦腔大戏《渭水医魂》 传渭源医道国
8   中国梦·夕阳美——2018年甘肃省老年才
9   摘帽奔小康 攻坚再出发——写在甘肃18
10   兰州市红古区打造惠民绿色交通推进城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