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黑衣男暴力袭医后逃离 兰大一院紧急征寻施暴者线索

18-10-16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黑衣男暴力袭医后逃离 兰大一院紧急征寻施暴者线索

红圈内男子为监控视频中的施暴者。

受伤医生眼部充血,头部多处软组织挫伤。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赵汇) 10月15日,一则兰大一院伤医事件的消息在网上快速流传。图片中,一名身着黑色外套斜挂背包的男子出现在兰大一院门诊部的走廊中;同一时间,一位年轻医生眼部青紫、痛苦不堪。

  据了解,当天中午12时12分,传染科刘医生结束了便民门诊的工作,正在整理诊室。此时,一名身着黑色外套斜挂背包的中年男子前来要求开药。因为上午的取药时间已经结束,刘医生建议他前往急诊科挂号。就在刘医生耐心解释的过程中,该男子先是堵住诊室不让刘医生离开,而后又突然发难,连续暴击刘医生左眼及头部十余次,于12时15分逃离现场。暴行导致刘医生眼部充血,头部多处软组织挫伤,并伴有明显头晕、恶心等脑震荡症状。

  有人说,当你生命垂危时,在所有认识和不认识的人中,医生是最希望你活下来的人。因为医生最大的快乐就是治病救人。在我省的三甲医院,医生出诊一天,看七八十个病人稀松平常,医生以超负荷的工作,守护着你我的健康。仅此一点,就足以令人敬佩。

  当这样的场景展现在网络之上,医务人员的心还是被深深刺痛了。那种感同身受的痛苦和愤怒,在一瞬间淹没了他们。他们纷纷表示,暴力袭医不仅是对医生的人身伤害,更是对医院秩序的严重扰乱,从造成的社会影响看,更是极其恶劣。针对医务人员的暴力行为,是全社会都不齿的行为。

  对此,兰大一院恳请大家提供施暴者线索,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还诊室一片清净。

精彩推荐

  •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酒泉市肃北县幼儿园开展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图)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酒泉市肃北县幼儿园开展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图)
  • 酒泉市肃北县“七彩花田·千亩花海”管理用房及配套设施工程主体完工(图) 酒泉市肃北县“七彩花田·千亩花海”管理用房及配套设施工程主体完工(图)
  • 酒泉肃北县组织小朋友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图) 酒泉肃北县组织小朋友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图)
  • 科技与文化结合 演绎“敦煌传奇”(图) 科技与文化结合 演绎“敦煌传奇”(图)
  • 图说酒泉(组图) 图说酒泉(组图)
  • 金秋十月 醉美敦煌(图) 金秋十月 醉美敦煌(图)
  • 药草飘香致富路——庆阳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调查 药草飘香致富路——庆阳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调查
  • 投身脱贫攻坚一线为打赢攻坚战凝心聚力——兰州市永登县政协走村入户精准扶贫掠影 投身脱贫攻坚一线为打赢攻坚战凝心聚力——兰州市永登县政协走村入户精准扶贫掠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文
2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甘肃调研
3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
4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
5   林铎会见罗熹
6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兰州市城关
7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
8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9   “皮皮鲁商店”侵权 著名作家郑渊洁举
10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