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交通治安分局严打公交线路扒窃案件 武装巡逻上车护送学生(图)

18-10-16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公开武装巡逻上车护送学生 交通治安分局严打公交线路扒窃案件

  民警在公交站点巡逻

  中国甘肃网10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进 文/图)10月15日,记者从交通治安分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通过警务转型、打防并举推进民生警务,针对城市交通治安出现的新情况,以公交、客运出租车、网约车为重点,打造安保制度到位、安保设施齐全、安全检查到位的新型公共交通治安环境,破案提高四成,发案下降六成。

  针对线路扒窃案件高发、老贼惯偷频频作案的实际,年初,交通治安分局根据平时工作掌握的情况,对一些长期因病得不到打击、又多次在线路进行作案的重点嫌疑人,采取遣返、羁押等一系列强有力的打击措施,减少“污染”源头,使公交线路上的案件发生率明显下降。同时,城区交通治安派出所采用三班两运转,实行8小时早、中、晚高峰勤务,派出警力在全市公交出租线路、站点等公开武装巡逻,在学生上、下学乘车高峰期,组织警力上车护送公交出行学生,在市区人员密集公交站点动中备勤,震慑犯罪,提升群众出行安全感。

  在警方公开武装巡控的同时,一些“有经验”的老贼仍会想尽一切办法规避打击。对此,交通治安分局借力“天眼”、“雪亮”工程,紧盯公交车、客运出租车线路扒(盗)窃犯罪活动的发案新特点,由该局刑侦大队和辖区派出所联手,对所有可能规避的重点对象,进行分段式跟控、全覆盖打击,有力打压犯罪分子的活动空间。今年以来,交通治安分局破案同期上升42.2%,发案同期下降62.1%。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开展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兰州交警开展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 黑衣男暴力袭医后逃离 兰大一院紧急征寻施暴者线索 黑衣男暴力袭医后逃离 兰大一院紧急征寻施暴者线索
  • 迎重阳 兰州多个街道社区举办主题活动 迎重阳 兰州多个街道社区举办主题活动
  • 兰州各大快递公司积极备战双十一 兰州各大快递公司积极备战双十一
  • 甘肃省政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文史工作进高校”委员界别活动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组图) 甘肃省政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文史工作进高校”委员界别活动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组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考察兰州新区 畅谈改革开放40年(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考察兰州新区 畅谈改革开放40年(图)
  • 兰州市举办“爱在金秋”敬老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市举办“爱在金秋”敬老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 2019年度甘肃省科技计划项目开始申报 2019年度甘肃省科技计划项目开始申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席必泽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2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敦本务实擘
3   林铎会见王健林一行
4   科技街东口发生水管爆裂 兰州城市供水
5   《2018胡润百富榜》新鲜出炉 甘肃16位
6   林铎会见李肇星一行
7   听秦腔大戏《渭水医魂》 传渭源医道国
8   中国梦·夕阳美——2018年甘肃省老年才
9   摘帽奔小康 攻坚再出发——写在甘肃18
10   兰州市红古区打造惠民绿色交通推进城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