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校内免费上课私下建群拉生源?兰州西固实验学校两名外聘老师做法引发家长质疑

18-10-16 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校内免费上课,私下建群拉生源?

  兰州西固实验学校两名外聘老师做法引发家长质疑

  教师通过微信群发布招生信息以及家长通过微信群交报名费。微信截图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张学江) 外聘老师在学校不好好上课,私下里建班级家长微信群,并在群里以优惠活动的形式吸引家长招揽生源?近日,兰州西固实验学校一年级(1)班个别家长,对该班书法和围棋老师的做法很不理解。而一名当事老师称她们是为学校义务上课,校外培训也是出于对学生负责,采取家长自愿报名的形式参加。西固实验学校校长韩伟则对此事直接予以否认。

  1 两老师学校上课,私下招生挣钱?

  10月15日上午,学生家长王莉(化名)向兰州晨报记者反映了此事,并发来两名老师建的班级微信群截图,内容为西固实验学校一年级(1)班书法和围棋老师发送的招生活动介绍,及与家长互动并转发红包的记录等情况。

  截图显示,围棋班张老师通知“本周吃子游戏以谁先吃到15颗棋子为胜利,不用多下……”“各位家长,围棋校外班招收新学员啦,10月13日、14日正式开始上课,有三个平行班,周六下午两点到五点,周日早上八点半到十一点半,下午两点到五点。(任意选择一个时间段)学费是700元,12次课24个课时,报名后送一张价值180元的99围棋网络对弈卡,还送一套书……”

  记者看到,正是在家长群这样的优惠活动宣传下,家长们纷纷咨询报名,并通过微信转账交了学费。

  作为家长的王莉则有不同的看法。“开学一个多月以来,学校安排的上书法和围棋课的林老师和张老师几乎没有为孩子们正经上过课。而是在家长群里发通知,希望家长交纳书法及围棋校外班的课时费用,围棋课需交纳700元,并在双休日去金城公园的艺博教育和庄浪西路山丹街的围棋道场上课,这种做法不但没有减轻孩子的负担,还增加了家长和孩子的负担。”王莉认为这与兰州市“全面减负”政策背道而驰。

  2 学校校长:没有这样的事情

  10月15日中午12时许,兰州晨报记者联系到西固实验学校校长韩伟,他否认了此事。“我们调查了,确实没有这样的事情。”韩校长称,早晨学校也接到反映,进行了调查。“我们学校是一个书艺特色学校,书法老师不够用,教低年级的段老师是外聘的,但我们也对他们提出要求,如果学生确实有特长且家长也自愿,可以招到你的课外班去。绝对不允许在学校搞这样的事情。因为他们不是编内老师,是外聘的。”记者询问其有没有建班级群招生这样的事,韩伟称,“没有,没有建群招生这回事。”

  3 当事老师:报名完全是自愿的

  对此,书法班的林老师表示,为了打好孩子的基础,西固实验学校请她到学校上课,而且是免费的,她在学校上课非常认真,其他老师们都很认可。近期的确在学校里做了这样的宣传活动。“因为学校上课只有40分钟,发现学生还是不能很好地掌握握笔姿势和书法知识,这次做的是亲子教学,目的是让家长也一起上课。”

  林老师表示,其实这个课是亏本的,9.9元钱四节课。当时说得很清楚,这是自愿报名。林老师表示,她在西固区四个学校任书法课老师,实验学校由她亲自授课,坦白讲,一周四节课都免费代,很辛苦,但这是公益的事情,也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围棋课的张老师则表示,她是受围棋班负责人安排去实验小学上课,开学一个月来每节课都教得很认真。至于建群宣传家长报名的事情,在群里她说得也很清楚,让家长自愿报名。

精彩推荐

  • 2019年度甘肃省科技计划项目开始申报 2019年度甘肃省科技计划项目开始申报
  • “爱心外卖”首次走进兰州市老年公寓(图) “爱心外卖”首次走进兰州市老年公寓(图)
  • 第二届马家窑文化节开幕 第二届马家窑文化节开幕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决定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60项 研究推进药博会重点工作落实等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决定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60项 研究推进药博会重点工作落实等事宜
  • 甘肃省23.9万人通过中药材种植和劳务脱贫 甘肃省23.9万人通过中药材种植和劳务脱贫
  • 大水退去 兰州水上巴士恢复通航(图) 大水退去 兰州水上巴士恢复通航(图)
  • 【三年决战奔小康】众志成城战贫困 ——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兰州皋兰篇 【三年决战奔小康】众志成城战贫困 ——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兰州皋兰篇
  •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席必泽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2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敦本务实擘
3   林铎会见王健林一行
4   科技街东口发生水管爆裂 兰州城市供水
5   《2018胡润百富榜》新鲜出炉 甘肃16位
6   林铎会见李肇星一行
7   听秦腔大戏《渭水医魂》 传渭源医道国
8   中国梦·夕阳美——2018年甘肃省老年才
9   摘帽奔小康 攻坚再出发——写在甘肃18
10   兰州市红古区打造惠民绿色交通推进城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