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第二届马家窑文化节开幕

18-10-16 0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第二届马家窑文化节开幕郭天康出席开幕式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杨世智) 昨日上午,第二届马家窑文化节在临洮县马家窑彩陶文化小镇开幕。

  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出席开幕式。马家窑文化因遗址首次发现于临洮县马家窑村而得名,是迄今为止甘肃省发现最多、分布最广、最具代表性的新石器时代中晚期的文化遗址。本届马家窑文化节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甘肃省文化厅、甘肃省文联、定西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主题是“世界马家窑、创意马家窑”,为期一周。其间,将举办马家窑文化论坛、马家窑彩陶民间收藏联展等系列文化活动,从不同角度展示灿烂多彩的马家窑文化及定西文化旅游事业取得的成果,让参与者充分领略临洮的风土人情,亲身感受马家窑文化的旷世魅力。

  近年来,为进一步深度挖掘、传承弘扬、融合利用好马家窑文化,打造马家窑文化品牌,临洮县坚持“文化引领、旅游带动”的发展思路,精心谋划了24.7平方公里的沿洮文化产业带,已落户重点文化旅游项目21个、总投资达76.8亿元,马家窑彩陶文化小镇被列为全省18个重点特色小镇之一。

精彩推荐

  • 2019年度甘肃省科技计划项目开始申报 2019年度甘肃省科技计划项目开始申报
  • “爱心外卖”首次走进兰州市老年公寓(图) “爱心外卖”首次走进兰州市老年公寓(图)
  • 第二届马家窑文化节开幕 第二届马家窑文化节开幕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决定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60项 研究推进药博会重点工作落实等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决定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60项 研究推进药博会重点工作落实等事宜
  • 甘肃省23.9万人通过中药材种植和劳务脱贫 甘肃省23.9万人通过中药材种植和劳务脱贫
  • 大水退去 兰州水上巴士恢复通航(图) 大水退去 兰州水上巴士恢复通航(图)
  • 【三年决战奔小康】众志成城战贫困 ——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兰州皋兰篇 【三年决战奔小康】众志成城战贫困 ——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兰州皋兰篇
  •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席必泽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2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敦本务实擘
3   林铎会见王健林一行
4   科技街东口发生水管爆裂 兰州城市供水
5   《2018胡润百富榜》新鲜出炉 甘肃16位
6   林铎会见李肇星一行
7   听秦腔大戏《渭水医魂》 传渭源医道国
8   中国梦·夕阳美——2018年甘肃省老年才
9   摘帽奔小康 攻坚再出发——写在甘肃18
10   兰州市红古区打造惠民绿色交通推进城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