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张掖

扶贫产业有效增强张掖市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18-10-09 09:56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扶贫产业有效增强张掖市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市积极培育壮大扶贫产业,增强“造血”功能,激发脱贫内生动力。目前,全市65个贫困村围绕特色主导产业成立农民合作社435家,经营收入近五亿元, 1511户贫困户参与合作经营。

  张掖市针对产业扶贫和集体经济薄弱等脱贫攻坚短板弱项,相继制定出台《2018-2020年特色农业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加快贫困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工作方案》《盘活土地资源支持戈壁农业和龙头企业发展扶持办法》等政策措施,指导县区立足贫困村实际,大力发展具有比较优势的高原夏菜、畜禽养殖、食用菌、小杂粮等特色增收产业,多种途径增加农村集体经济收入。依托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项目、三北防护林建设等重点工程,引导扶持有条件的贫困村发展特色经济林产业。深入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盘活农村资源资产,增强村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

  与此同时,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治本之举,先后制定下发了《产业扶贫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方案》《贫困村农民合作社三年全覆盖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及《做好戈壁农业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推进措施和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加快推进产业扶贫工作。目前,贫困村特色农业产业面积达到77543亩,增幅达44.7%。根据产业发展和劳动力输转需求,抽调136名专业技术人才,选派35名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名师”,深入贫困村较多的35个乡镇,通过集中培训、现场指导和跟踪服务等方式,共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2050人。采取开展春风行动、实施就业创业“三大计划”等措施,共帮扶2045名贫困家庭农村劳动力输转就业。(张掖市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精彩推荐

  • 甘肃“旱作马铃薯技术”助力精准扶贫推广应用面积5万亩 甘肃“旱作马铃薯技术”助力精准扶贫推广应用面积5万亩
  • 戴超在渭源检查中药材产业扶贫论坛筹备情况 戴超在渭源检查中药材产业扶贫论坛筹备情况
  • 绘就田野秀美画卷 盛世农业别样景 ——张掖民乐县改革开放40年农业发展综述 绘就田野秀美画卷 盛世农业别样景 ——张掖民乐县改革开放40年农业发展综述
  • 兰州皋兰县百姓舞台“种”幸福(图) 兰州皋兰县百姓舞台“种”幸福(图)
  • 兰州新区公交IC卡、手机移动支付上线运行 兰州新区公交IC卡、手机移动支付上线运行
  • 平凉市泾川县:苹果树成为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平凉市泾川县:苹果树成为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 告别半个世纪交通堵点 兰州武威路双洞子变身双向八车道(图) 告别半个世纪交通堵点 兰州武威路双洞子变身双向八车道(图)
  • 兰州志行公益志愿者为民勤贫困户献爱心 兰州志行公益志愿者为民勤贫困户献爱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