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精致兰州更需提升市民素质

18-10-09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精致兰州更需提升市民素质

  精致兰州意味着精致的生活,精致城市也需要与市民一起共同成长。

  在聊到精致兰州时,家住城关区红山根的张亮说,“现在许多人通过上学、经商或打工等各种渠道挤入城市生活,就是因为城市有着比乡村更好的生活配置。

  市民张廷伟说,经过近几年的不断宣传、教育,市民素质也有了大幅度提升。比如公交车,礼让老人,礼让行人等现象也不断增多。然而,有些个别行为,则显得与精致兰州格格不入,比如,晚上喝酒后大声争吵,随意翻越围栏,不遵守交通规则等,也常能看见。

  其实,精致的城市需要有城市居民共同成长的理念。也就是说,生活在城市的居民,要与城市共同成长,城市在改变自己的面貌,居民要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以促进城市的成熟。如果居民的素质和生活方式停滞不前,精致的兰州就只剩下外表了。

  张廷伟说,每个人都是城市的细胞。目前我市正在全力创建文明城市,因此,借助创建的平台,通过宣传、教育等多种形式,掀起提高全民素质的高潮,让居民的整体素质和城市一同进步,携手打造自己的理想家园,这样,我们的城市就更加精致了。

  记者 吕晟君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公交IC卡、手机移动支付上线运行 兰州新区公交IC卡、手机移动支付上线运行
  • 平凉市泾川县:苹果树成为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平凉市泾川县:苹果树成为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 告别半个世纪交通堵点 兰州武威路双洞子变身双向八车道(图) 告别半个世纪交通堵点 兰州武威路双洞子变身双向八车道(图)
  • 兰州志行公益志愿者为民勤贫困户献爱心 兰州志行公益志愿者为民勤贫困户献爱心
  • 旖旎夜景,点亮兰州的城市温度 旖旎夜景,点亮兰州的城市温度
  • 甘肃敦煌:大漠胡杨醉金秋 甘肃敦煌:大漠胡杨醉金秋
  • 困顿男子流落街头 兰州西柳沟街道上坎社区热心救助 困顿男子流落街头 兰州西柳沟街道上坎社区热心救助
  • 甘肃组建全国首支应急救援快遣队 10小时内抵达省内所有地区 甘肃组建全国首支应急救援快遣队 10小时内抵达省内所有地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