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实施“合作社+”模式全力推进“三变”改革

18-10-08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我市实施“合作社+”模式全力推进“三变”改革

  中国甘肃网10月8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 贵富堂)近年来,我市通过实施“合作社+”带动模式,全力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进一步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增加了农民收入。

  合作社+贫困户。引导鼓励贫困户以入股分红等方式,加入合作社参与产业发展,实现脱贫致富。甘肃邦农农民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层社+贫困户”的模式,通过“低于市场价赊销农业生产资料给农户,农产品保底回收”的方式,吸收了2700多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并统一印发社员证,在产前、产中、产后、加工、仓储、配送、销售等各个环节增加农户收入。

  合作社+农村党建。按照“党组织建立在产业链上、党员聚集在产业链上、贫困群众脱贫在产业链上”的思路,通过村党组织指导成立合作社、合作社拉动市场发展、吸纳贫困户加入合作社的模式,把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政策引导、发动群众等优势与农民合作社在技术、信息、市场、资金上的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延伸、放大了党组织和党员在产业链条上带贫困户致富的效应,进一步拓宽了增收渠道。

  合作社+集体经济。通过村集体组建农民合作社,有效整合村集体资源,盘活资产,激发发展活力,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在全市所有行政村创建党群互助协会,采取党员自筹、县区配套、省市党费按比例提取的方式,筹措资金7200多万元,确保每个行政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达到10万元以上。通过实施“合作社+”带动模式,进一步发展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增加了农民收入,为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精彩推荐

  • H5 | 今日寒露 来看养生攻略! H5 | 今日寒露 来看养生攻略!
  • “我给祖国写情书”甘农大师生为祖国庆生 “我给祖国写情书”甘农大师生为祖国庆生
  • 兰州城关公安全方位开展巡逻防控工作 兰州城关公安全方位开展巡逻防控工作
  • 今年甘肃省种植中药材约460万亩 今年甘肃省种植中药材约460万亩
  • 兰州:游客不慎落水 众人伸手相救 兰州:游客不慎落水 众人伸手相救
  • 兰州一小顽童深夜独自乘公交 好司机报警求助寻家人有惊无险终回家 兰州一小顽童深夜独自乘公交 好司机报警求助寻家人有惊无险终回家
  • 31年前陇南西和少年走失流落陕西 31年后公益网站帮他寻亲回家 31年前陇南西和少年走失流落陕西 31年后公益网站帮他寻亲回家
  • 40年前在兰州市五泉山附近走丢的丫丫含泪寻亲 父母兄长你们在哪儿? 40年前在兰州市五泉山附近走丢的丫丫含泪寻亲 父母兄长你们在哪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