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张掖市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图)

18-09-30 15:46 来源: 编辑:杨瑞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杨瑞 文/图)30日,记者从甘肃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张掖在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行政审批事项大幅减少、环评有效推进、政务服务不断优化,使得张掖经济社会正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据介绍,十八大以来,张掖先后10批次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421项,其中取消135项、下放88项、承接106项、工商前置改为后置审批43项、合并调整49项,对应取消下放审批事项达100%,全面提升了全市“放管服”改革整体水平。

  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

  2015年5月起,张掖市在甘肃省率先开展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改革试点工作,如今已取得明显成效。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说:“环评既是社会关注度高的敏感点,又是项目审批的‘堵点’,还是‘放管服’改革的难点,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和“放管服”改革是探索提高环评审批的有效办法”。

  据介绍,在改革推进过程中,张掖市对环评审批项目实施分区准入、分类管控,有力提升了环评审批的科学化水平。分区准入就是将全市行政辖区划分为特殊环境敏感区、重点生态功能区、农产品主产区、城市人居功能区、工业准入优先区5个区域,提高环保准入门槛;分类别审批是依据对生态环境的影响程度将建设项目分为申报类、备案类、审批类三大类实施分类管理,大幅缩短审批时限,既实现了环保部门工作力量向加强全程监管转移,又保证了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

  另外,张掖在改革中推动“评管并重”的方式,将项目进行分类管控,不但减轻了环保部门负担还有效节省了企业的时间成本。

  据了解,目前,环保部门已累计为184个项目进行了申报管理、对180个项目进行了备案、对344个B类项目取消了专家评审环节、对94个A类项目严格按改革审批流程进行了审批。环评审批“放管服”改革以来,张掖评估类项目大幅减少,审批时间大幅缩短,企业负担明显减轻,监管工作全面加强。

  同时,张掖在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方面,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简化了群众办事流程。据黄泽元介绍,截至目前,已有31个部门单位上报网上办理事项554项;市级两批次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337项,六县区两批次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1963项,提高了办事效率。另外,张掖市政府建立和完善了六张清单制度,加快了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

  据悉,张掖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 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今年上半年,甘肃省上公布的15项主要经济指标中,张掖市有12项排名前7位,有5项排名前5位。张掖高质量发展在全省综合排名第二;继2013年、2014年之后,张掖再次获得甘肃省长金融奖(14个市州张掖市该项考核排名第一);张掖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民乐生态工业园区被确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千人齐奏《我和我的祖国》万众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黄河边上演千人葫芦丝交响音乐会 兰州城关区千人齐奏《我和我的祖国》万众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黄河边上演千人葫芦丝交响音乐会
  • 武山县领导集中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并为基层党员干部讲党课 武山县领导集中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并为基层党员干部讲党课
  • 白银会宁县今年第三期“陇原巧手”技能培训班开班 白银会宁县今年第三期“陇原巧手”技能培训班开班
  • 武山县市场监管系统和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开展6项活动纪念建党98周年 武山县市场监管系统和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开展6项活动纪念建党98周年
  • 武山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在帮扶村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武山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在帮扶村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 武山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座谈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武山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座谈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 武山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座谈会 武山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座谈会
  • 武山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中央督导组第二次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交办会 武山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中央督导组第二次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交办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