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敦煌文博会“一带一路”文化创意创新论坛举行

18-09-29 10:17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共商文化创意创新发展

  敦煌文博会“一带一路”文化创意创新论坛举行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王丽君) 9月28日,由中国作家协会、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参与,甘肃省委宣传部、酒泉市委宣传部、敦煌市委宣传部承办的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一带一路”文化创意创新论坛在敦煌举行。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论坛并致辞。

  省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范鹏主持。

  陈青致辞说,近年来,甘肃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更加重视广播影视、出版发行、演艺娱乐等传统文化产业的发展,并不断扶持创意设计、媒体融合、动漫游戏、文博非遗、艺术品交易等一批新兴文化业态。旨在通过历史与现实、传统与现代、国际与国内的交流融通,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文化创意创新探索可行路径,努力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造一批具有陇原底蕴、甘肃特色的文创品牌。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与交流,离不开思想的碰撞。本次论坛旨在研讨“一带一路”文化创意创新面临的新趋势、新问题、新挑战,探索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举措,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加强文化创意创新务实合作。希望借助文博会和这次论坛,大力促进文化创意创新产业的资源对接、交流合作,更好地培育新兴业态,展现创意之美,满足文化需求。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白庚胜,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中国国学中心主任连辑,中国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韩子勇,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院长米哈伊洛夫斯基·西蒙等嘉宾发表演讲。其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丽作了题为《利用资源优势、发展文创产业》的演讲。

  李丽在演讲中说,近年来,酒泉市深入挖掘文化资源,依托品牌、资源、区位优势,借助敦煌文博会的成功举办,促进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影视精品创作、文艺精品创作、文旅产品创作等取得了丰硕成果。未来,酒泉市将认真学习思考此次论坛中领导和专家提出的重要观点、对策和建议,在具体工作中加以借鉴,继续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资源,不断提升文创产业发展水平,走出酒泉特色的文创产业发展之路。

精彩推荐

  • “一带一路”嘉年华 乌克兰留学生“主场”主持当明星(组图) “一带一路”嘉年华 乌克兰留学生“主场”主持当明星(组图)
  • 荟萃文艺经典 抒发丝路情怀——中外艺术家联袂演出举行(图) 荟萃文艺经典 抒发丝路情怀——中外艺术家联袂演出举行(图)
  • “一带一路”嘉年华 乌克兰留学生“主场”主持当明星(组图) “一带一路”嘉年华 乌克兰留学生“主场”主持当明星(组图)
  • 让历史照进现实 让文明互鉴共享——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亮点频现 让历史照进现实 让文明互鉴共享——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亮点频现
  • 兰州一位暖心女子成176位老人的贴心女儿 兰州一位暖心女子成176位老人的贴心女儿
  • 两名外国人在应急车道骑行 柳沟河高速公路大队执勤交警紧急制止 两名外国人在应急车道骑行 柳沟河高速公路大队执勤交警紧急制止
  • 兰州市城关公安配备反恐处突警务车 兰州市城关公安配备反恐处突警务车
  • 庆城县驿马镇 | “三变”改革见成效    贫困户首分红喜上眉梢 庆城县驿马镇 | “三变”改革见成效 贫困户首分红喜上眉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