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本月底 兰州“3”字头公交车退出历史舞台

18-09-28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本月底, “3”字头公交车退出历史舞台

  最后一条民营304路由公交集团24路车代替至此公交八公司所有线路完成国有化改造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徐静雯 王思璇) 民营公交304路公交车将于9月30日实施国有化改造后退出华林坪地区运行,至此,兰州公交八公司“3”字头所有公交线完成国有化改造,退出历史舞台。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兰州和全国很多大城市一样,进入迅速发展时期,为了弥补城市公交运力不足,兰州市允许个体经营者参与城市客运。于是,兰州市街头的中巴公交车应时而生,没有固定车站,红极一时的“招手停”成为城市中一道特别的风景。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为兰州公交八公司“3”字头车辆,兰州公交集团第八客运公司名为兰州公交集团下属单位,但实为挂名在公交集团旗下的一家民营企业,独立经营,自负盈亏,车辆均为“3”字头,共有10余条线路。

  兰州公交集团第八客运公司成立之初,所有经营线路均为偏僻线路,经营方式采用车辆所有权归司机所有,挂靠兰州公交集团第八客运公司经营线路的经营模式。而这种模式,随着社会的进步,越来越不适宜时代的要求,司机的经营者行为与公司管理制度、人性化服务要求、乘客之间的矛盾日趋突出。

  特别是近年因市区机动车增加、交通拥堵等原因,兰州公交集团第八客运公司的10余条线路中有盈利,也有亏损。同时,这些“3”字头的车辆也因为没有IC卡机,乘客无法享受惠民政策,以及安全隐患和管理不善等种种原因屡被吐槽。出于多方面考虑,兰州市逐步对兰州公交八公司原“3”字头民营公交线路车辆进行国有化改造。

  按照兰州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民营公交国有化改造精神和兰州市交通拥堵综合治理总体方案,自2011年起,按照成熟一条改造一条的原则,兰州市交通委牵头,兰州市城运处、兰州公交集团配合,对兰州市原“3”字头民营公交线路车辆进行国有化改造,前期共改造301路、302路等15条线路共366台民营公交车辆,截至本月底,最后一条民营304路线也将于9月30日退出华林坪地区运行,代替其的为兰州公交集团24路公交车。

  小贴士

  24路公交线路途经站点

  24路由华林路路口始发,途经太平沟、邮电家属院、一马路路口、二马路路口、三马路路口、华林路桥北、华坪小区、布鞋厂、监管支队、部队、十三中家属院至终点站烈士陵园。首末班时间早6:30—晚10:30,票价实行1.00元一票制,IC乘车卡使用。

精彩推荐

  •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 【庆城第二届旅游文化周】“全国中医学术流派长安米氏内科流派传承工作室庆城县岐伯中医院工作站”揭牌暨中医师承拜师仪式在庆城举行(组图) 【庆城第二届旅游文化周】“全国中医学术流派长安米氏内科流派传承工作室庆城县岐伯中医院工作站”揭牌暨中医师承拜师仪式在庆城举行(组图)
  • 甘肃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投入运营 甘肃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投入运营
  • 幸福甘泉 水润民心 ——甘南玛曲县水电局水利扶贫工作纪实 幸福甘泉 水润民心 ——甘南玛曲县水电局水利扶贫工作纪实
  • 甘肃民航:蓝天之上谱写腾飞华章 甘肃民航:蓝天之上谱写腾飞华章
  • 秋游兰州总动员 黄河游轮、水上巴士、叮当车等你来 秋游兰州总动员 黄河游轮、水上巴士、叮当车等你来
  • 共赴敦煌之约 ——《相约敦煌·2018》主宾国文艺节目和交响乐《丝绸之路·敦煌》联袂演出侧记 共赴敦煌之约 ——《相约敦煌·2018》主宾国文艺节目和交响乐《丝绸之路·敦煌》联袂演出侧记
  • 喜迎国庆长假靓丽灯光花卉扮靓金城 喜迎国庆长假靓丽灯光花卉扮靓金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