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招商引资项目可申请省级奖励了

18-09-28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招商引资项目可申请省级奖励了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熊园) 这些招商引资项目可以获得奖励了!9月26日,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印发《甘肃省招商引资项目省级奖励办法》明确,我省将对符合条件的从省外、国(境)外引进的在省内注册、建设、经营、纳税的招商引资项目给予省级政府奖励。每个招商引资项目只能申请一次奖励资金,不得重复申报。

  奖励条件

  《办法》明确,要获得奖励,必须具备六个条件。

  1.项目符合国家和我省产业政策、环保规定和规划要求,不属于禁止类、限制类、淘汰类产业项目。

  2.须是《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发布实施后引进的项目。

  3.奖励对象为省外、国(境)外企业在我省新投资项目;省内现有的外商投资企业、招商引资企业和民营企业通过增资或利润再投资,投资总额达到奖励条件的项目。

  4.在我省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依法纳税,并承诺经营期限不少于10年且不减少注册资本的招商引资项目(含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

  5.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2年内,实际固定资产投资(不含购买土地费用)累计达到5亿元人民币以上(以经审计的企业资产负债表为准,涉及外币投资的,按资金到位当日的国家外汇牌价折合人民币计算),通过竣工验收,且正式投产或开业的招商引资项目。

  6.项目无其他纠纷和争议。在项目建设期间无重大安全生产和环境污染事故,无偷税漏税及其他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奖励范围

  自《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发布实施以来,省外内资企业来我省投资符合《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中所列产业,国(境)外投资者来我省投资符合最新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中鼓励类产业和《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中所列产业,投资额达到奖励条件且投入运营的项目,以及落户我省的跨国公司总部及引领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大项目,可申报奖励资金。根据我省的产业发展方向,《办法》明确了优先奖励的项目类别。

  1.现代服务业项目:包括文化旅游、仓储物流、技术研发中心、金融保险、地区总部、会议展览、大型商品集散地、育幼养老、医疗卫生、教育培训等项目。

  2.农业产业化项目:包括戈壁农业、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农产品物流、农业产业化龙头项目、现代化种子种苗研发繁育基地与工厂化育苗、中药材种植加工、设施农业、休闲农业等项目。

  3.新型工业项目:包括油气钻釆装备、石油化工、现代煤化工、精细化工、有色金属、高端真空装备、新能源装备、电工电气、高档数控机床、节能环保装备、农机装备、生物医药、高性能医疗器械、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新材料等项目。

  需要注意的是,房地产开发项目、商业综合体开发项目、矿产资源开发项目、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基金投资项目以及非市场化取得的基础设施项目等不属于奖励范围。

精彩推荐

  •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 【庆城第二届旅游文化周】“全国中医学术流派长安米氏内科流派传承工作室庆城县岐伯中医院工作站”揭牌暨中医师承拜师仪式在庆城举行(组图) 【庆城第二届旅游文化周】“全国中医学术流派长安米氏内科流派传承工作室庆城县岐伯中医院工作站”揭牌暨中医师承拜师仪式在庆城举行(组图)
  • 甘肃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投入运营 甘肃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投入运营
  • 幸福甘泉 水润民心 ——甘南玛曲县水电局水利扶贫工作纪实 幸福甘泉 水润民心 ——甘南玛曲县水电局水利扶贫工作纪实
  • 甘肃民航:蓝天之上谱写腾飞华章 甘肃民航:蓝天之上谱写腾飞华章
  • 秋游兰州总动员 黄河游轮、水上巴士、叮当车等你来 秋游兰州总动员 黄河游轮、水上巴士、叮当车等你来
  • 共赴敦煌之约 ——《相约敦煌·2018》主宾国文艺节目和交响乐《丝绸之路·敦煌》联袂演出侧记 共赴敦煌之约 ——《相约敦煌·2018》主宾国文艺节目和交响乐《丝绸之路·敦煌》联袂演出侧记
  • 喜迎国庆长假靓丽灯光花卉扮靓金城 喜迎国庆长假靓丽灯光花卉扮靓金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