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农村美 农业强 农民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各地引起热烈反响

18-09-26 20:04 来源:丝路明珠网 编辑:邵江梅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这让我省各地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表示对今后的生活更有信心,更有奔头,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蓝图,把家乡建设得更富、更强、更美。

  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设立,,进一步彰显了“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基础地位,是一件影响深远的大事。庆阳市西峰区的新庄村,在决战奔小康的进程中,成立了以生产陇东贡米为主的合作社,鼓励当地群众种植黄毛谷,眼下,3300亩黄毛谷喜获丰收。

  在嘉峪关市镜铁区石桥村,村民们正忙着收割晾晒甜叶菊。

  在民勤县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人们正把菜心、芥蓝、学斗、小青菜等特色蔬菜装箱,48小时后,这些蔬菜就可以进入香港市场。

  会宁县厍弆村是全省3720个深度贫困村之一。贫困户韩志成承包的四个蔬菜大棚,第一年就遇到了产销两旺,收入超过了两万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干部群众信心满满。大家表示,要自觉肩负起全力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的使命任务,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甘肃台综合报道

精彩推荐

  •  世界青年汉学家相聚敦煌  探寻丝路精神的当代表达(组图) 世界青年汉学家相聚敦煌 探寻丝路精神的当代表达(组图)
  • H5丨现在是敦煌时间!最全的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演出日程送给你 H5丨现在是敦煌时间!最全的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演出日程送给你
  • “走进四经普”——甘肃省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兰举办(图) “走进四经普”——甘肃省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兰举办(图)
  • 兰州市扫黑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通报会(图) 兰州市扫黑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通报会(图)
  •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 酒泉:编织食品安全防护网 筑牢“舌尖安全”防线(图) 酒泉:编织食品安全防护网 筑牢“舌尖安全”防线(图)
  • 酒泉:秣马厉兵 备战文博(图) 酒泉:秣马厉兵 备战文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