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宁县西塬村 南瓜获丰收 村民钱袋鼓

18-09-26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宁县西塬村 南瓜获丰收 村民钱袋鼓

  “今年南瓜丰收啦!色泽光亮,口感香甜,好吃得很呐!”9月20日,宁县长庆桥镇西塬村的村民在生态园忙着摘南瓜、装南瓜,一个个绿莹莹的南瓜被乡亲们摘下来装到筐子里,再搬运到一起。

  在西塬村,短短五六天时间,已有近6000斤南瓜从这里陆续运向全市各大超市销售。在这里采摘南瓜的村民王巧会摘下帽子,抹了一把额头的汗水,笑着说:“这可是我们大伙的宝贝疙瘩,今年都长了三茬了。”

  王巧会介绍,她在这里采摘南瓜,不仅能挣到务工钱,还能喝上香甜的南瓜粥。这些南瓜每个重5斤左右,从育苗到摘瓜,不施化肥、不打农药,是绿色无污染的农产品。

  一起摘南瓜的村民王杰瑞接过话茬说:“以前,农村留守妇女赚钱路子少,自从农业合作社在流转的土地上发展规模化种植后,村里不少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就有钱赚。”

  规模化种植,让有技术的农民成了“香饽饽”。周建荣以前是村里一个普通农民,爱好种植又懂得育苗、移栽等技术,现在被聘任为生态园的负责人,每月收入8000元。秋收季节,他除了组织乡亲们经管好生态园外,还及时与市县各大超市、蔬菜批发市场联系对接销路,确保秋收农产品卖上好价钱。

  “因为宁县气候适宜,昼夜温差大,种出来的南瓜品质佳、口感好。”周建荣掰着手指计算着:“今年仅南瓜一项,村民人均务工收入能有2万余元。”

  西塬村党支部书记张德恩介绍,镇上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龙头企业,在西塬村流转512亩土地,投资470多万元,发展种植、养殖、农业生态观光,现栽植林果、绿化树木,种植黄花菜、南瓜,套种柴胡、生地等中药材林及黄豆等农作物,预计年实现产值147.1万元。

  正在田间忙碌的张德恩说:“乡亲们摘完南瓜,又要忙着收黄豆、打枣、挖红薯,农作物一批接一批的上市了,乡亲们的腰包也越来越鼓了。”

精彩推荐

  • 甘肃徽县今年种植玉米15.26万亩 预计总产量达6.64万吨 甘肃徽县今年种植玉米15.26万亩 预计总产量达6.64万吨
  • 失恋女子晕倒路边 兰州市东岗交警暖心救助 失恋女子晕倒路边 兰州市东岗交警暖心救助
  • 农村高中生提前“上”大学  兰州市皋兰县一中百名学子走进甘肃农大开展公益研学 农村高中生提前“上”大学 兰州市皋兰县一中百名学子走进甘肃农大开展公益研学
  • 文化茅台与敦煌文博会系列之一  茅台回“家”:敦煌你好 文化茅台与敦煌文博会系列之一 茅台回“家”:敦煌你好
  • 甘肃一卡通今日在兰州公交上线 将享受和原公交A卡同等的优惠条件 甘肃一卡通今日在兰州公交上线 将享受和原公交A卡同等的优惠条件
  • 兰州市文明旅游行动倡议书 兰州市文明旅游行动倡议书
  • 敦煌文博会召开在即 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医疗保障团队已先期抵达敦煌市 敦煌文博会召开在即 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医疗保障团队已先期抵达敦煌市
  • 兰州民俗艺术馆:重拾情怀和感动  昔日古老物件暗淡无光 如今民俗文化受到追捧 兰州民俗艺术馆:重拾情怀和感动 昔日古老物件暗淡无光 如今民俗文化受到追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