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在康庄花苑里过个“农民丰收节”

18-09-25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在康庄花苑里过个“农民丰收节”

  通讯员 李瑞丰

  “这里的花园真漂亮,走在山间步道很惬意!”“没想到这巉口的玉泉山庄环境这么好、美食这么多,真是亲戚朋友观光聚会的好地方。”近日,在安定区巉口古镇·康庄花苑田园综合体内,来自四面八方的群众穿行在鲜花之间,观赏着现代高科技农业,品尝着地方特色美食,欣赏着民间文化艺术作品,处处都是欢度首届“农民丰收节”的喜庆氛围。

  “创意观光、蔬菜采摘、亲子娱乐、品位美食,你想到的田园休闲生活我们都有。”巉口古镇·康庄花园综合体项目负责人邢爱国表示,这几天,康庄花苑正在举行集创意观光休闲农业、设施高效蔬菜种植、农特产品加工销售、陇中特色民俗餐饮等为一体的系列农业文化旅游活动,老百姓休闲有了好去处。

  据了解,巉口古镇·康庄花苑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为第23届兰洽会安定区签约推介项目,也是巉口镇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6600万元,共建设三大板块。第一板块建成了总面积12000平方米的水上游乐园、创意观光园、科普教育园、果蔬采摘园、花海步行街为一体的休闲观光农业园区;第二板块建成了总面积10000平方米的巉口古镇·玉泉山庄生态酒店,为广大游客提供烤全羊、烤乳猪、马铃薯系列等陇中特色美食产品;第三板建成了日光温室50座、塑料大棚100座的赵家铺标准化设施蔬菜生产基地,面向冬季市场生产各类绿色有机蔬菜。

  “这个产业园建得非常好,周边百姓既能在里面打工,又能包大棚从事设施蔬菜种植,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康家庄村村民张国仁表示,现在农民生活一年比一年好,希望借助这次活动将巉口发展成旅游之乡。

  “在这里举办安定区首届农民丰收节及马铃薯旅游文化节,令我们广大文旅行业从业人员非常高兴!”该区旅游部门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这一趋势,创新管理模式,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切实增强我们定西、安定旅游的竞争力,为推动脱贫攻坚、建成全面小康打造新样板。”

精彩推荐

  •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兰州市主会场庆祝活动在西固区举办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兰州市主会场庆祝活动在西固区举办
  • 甘肃古浪县文友相聚“丝路驿站”共话家乡文学 甘肃古浪县文友相聚“丝路驿站”共话家乡文学
  • 甘肃省易经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易经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
  • 兰州:电杆大树倾倒砸坏围墙 社区供电等部门联手排险 兰州:电杆大树倾倒砸坏围墙 社区供电等部门联手排险
  •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丨力解末端处理“一锅煮” 拓宽垃圾分类覆盖面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丨力解末端处理“一锅煮” 拓宽垃圾分类覆盖面
  • 兰州:坐轮椅大爷乘公交 女司机帮扶上下车获点赞 兰州:坐轮椅大爷乘公交 女司机帮扶上下车获点赞
  • “红色基因 陇原情”军旅画家何永生国画作品全国巡展在兰举办 “红色基因 陇原情”军旅画家何永生国画作品全国巡展在兰举办
  • 天水清水农民载舞庆丰收(图) 天水清水农民载舞庆丰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