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生态枣乡舞中秋 花好月圆庆丰收 ——临泽县迎来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侧记

18-09-25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生态枣乡舞中秋花好月圆庆丰收

  ——临泽县迎来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侧记

  记者 郑朝华

  9月21日,秋高气爽,鼓乐齐鸣,张掖丹霞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广场上,临泽县迎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乡村旅游、农特产品宣传推介会。

  在主会场,临泽县农民杨岳在发言时说:“在美丽的丹霞山下,我和全国的农民朋友迎来了第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心情无比激动,农民富裕的最直接表现就是丰收,作为一个新型职业农民,我感到特别自豪。”

  自今年起,每年秋分这天定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国家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朋友的深切关怀,旨在传播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营造强农富农的浓厚氛围,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节会三天,临泽县还举办了摄影展、书画展、手工作品展、农产品展以及乡村美食文化节等内容丰富多彩的庆丰收活动,在德源山庄分会场热闹开幕,大家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活动现场,一个印着丰收字样的巨型南瓜摆放在展台中央,四周摆着农家干粮,有华强村向玉萍制作的花馍馍、锅盔、油果子,小屯村祁春霞制作的烤饼、芝麻丸子、糖花子,寻常干粮在展会上争奇斗艳。一位游客询问油锅盔多少钱?制作者包银花遗憾地回答:这最后一个还留着摆台,不能卖。她告诉记者,一大早她就卖了7个大锅盔,这让她充满信心,从前总觉得自己没本事,不会赚钱,没想自己在家常吃的馍馍,这么受欢迎。

  同时,在著名的七彩丹霞景区,以开放开发、绿色生态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农特产品推介会,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红枣、紫葡萄、彩椒、甜叶菊、五谷杂粮、蔬菜盆栽、中药材、枸杞鸡、土猪肉等60多种绿色有机农产品、林果产品、畜牧产品和当地土特产品,吸引了诸多游客驻足,来自东北的于先生兴奋地说:“这里景美,农产品丰富,商机无限,我要多找一些企业家来这里走走看看。”

  “哗啦啦的黄河水,一路向东流。”一曲《西部放歌》,响彻会场,原来是来自沙河镇、新华镇、蓼泉镇、平川镇、板桥镇、鸭暖镇、倪家营镇7个乡镇的镇长们在活动现场,向广大游客推介本辖区内的乡村旅游及特色产业。

  这真是“游丹霞意犹未尽,逛小镇余味无穷。”果园成了采摘园、排阴沟变为垂钓园,民宅变民宿,后院变庭院,牛棚变餐厅,临泽大地上以“吃农家饭、住农家院、摘农家果、干农家活”为主的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初步展现出一幅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大美画卷。

  改革开放40年来,15万临泽人民奋力拼搏,城乡发展日新月异,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粮食生产先进县、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荣誉“长安杯”。

  近年来,临泽县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扶持壮大特色产业,形成20万亩精品玉米制种、10万亩高原夏菜、5万亩红枣、5万亩葡萄、2万亩特色种植,种、牛、菜、果已成为农民增收的四大支柱产业。

  临泽县委副书记、县长冯军说,以后每年的这一天,我们将组织开展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大张旗鼓表彰奖励各类先进典型,让每一个农民朋友都感受到节日的快乐。

精彩推荐

  •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兰州市主会场庆祝活动在西固区举办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兰州市主会场庆祝活动在西固区举办
  • 甘肃古浪县文友相聚“丝路驿站”共话家乡文学 甘肃古浪县文友相聚“丝路驿站”共话家乡文学
  • 甘肃省易经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易经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
  • 兰州:电杆大树倾倒砸坏围墙 社区供电等部门联手排险 兰州:电杆大树倾倒砸坏围墙 社区供电等部门联手排险
  •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丨力解末端处理“一锅煮” 拓宽垃圾分类覆盖面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丨力解末端处理“一锅煮” 拓宽垃圾分类覆盖面
  • 兰州:坐轮椅大爷乘公交 女司机帮扶上下车获点赞 兰州:坐轮椅大爷乘公交 女司机帮扶上下车获点赞
  • “红色基因 陇原情”军旅画家何永生国画作品全国巡展在兰举办 “红色基因 陇原情”军旅画家何永生国画作品全国巡展在兰举办
  • 天水清水农民载舞庆丰收(图) 天水清水农民载舞庆丰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