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兰州市主会场庆祝活动在西固区举办

18-09-25 09:05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兰州市主会场庆祝活动在西固区举办

  人民网兰州9月24日电(王文嘉)9月23日,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共享农民丰收喜悦”为主题的兰州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庆祝活动在西固区河口镇首石发田园小镇举办。据悉,西固区主会场庆祝活动是农业农村工作部批准的全国102个活动点之一,活动现场21家参展农业领军企业展示了58种农产品。

  据了解,此次庆祝活动上表彰了西固区种养殖能手、优秀合作社和龙头企业,来自全区的文艺爱好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各涉农街道农民参与了农民趣味运动会,拔河、挑水接力、袋鼠跳接力、大丰收等趣味农事比赛轮番上演,赢得现场围观群众阵阵掌声和欢笑声,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迎丰收、晒丰收、庆丰收。

  兰州市农委副主任牟玉祥表示,农民朋友是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主体,希望全市上下携起手来,同心同力,共同把农业发展成为最有奔头的产业,把农民打造成最有吸引力的职业,把农村建设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此外,为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西固区还在河口古镇举办了“花好月圆·中秋佳节”千人古筝电视展演暨“唯美旗袍·相约古镇”旗袍秀;在分会场四季青街道杏胡台村,举办了农家乐厨王争霸赛。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西固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三变改革”、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全面落实惠农政策、持续增加农民收入,今年出台实施了总资金达1.2亿元的23条高含金量决胜小康扶持政策,启动实施了10个田园综合体项目,大力推进特色乡村旅游,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农村活力全面激发。

精彩推荐

  • 甘肃古浪县文友相聚“丝路驿站”共话家乡文学 甘肃古浪县文友相聚“丝路驿站”共话家乡文学
  • 甘肃省易经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易经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
  • 兰州:电杆大树倾倒砸坏围墙 社区供电等部门联手排险 兰州:电杆大树倾倒砸坏围墙 社区供电等部门联手排险
  •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丨力解末端处理“一锅煮” 拓宽垃圾分类覆盖面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丨力解末端处理“一锅煮” 拓宽垃圾分类覆盖面
  • 兰州:坐轮椅大爷乘公交 女司机帮扶上下车获点赞 兰州:坐轮椅大爷乘公交 女司机帮扶上下车获点赞
  • “红色基因 陇原情”军旅画家何永生国画作品全国巡展在兰举办 “红色基因 陇原情”军旅画家何永生国画作品全国巡展在兰举办
  • 天水清水农民载舞庆丰收(图) 天水清水农民载舞庆丰收(图)
  • 陇南礼县 专家电商献策苹果致富路 陇南礼县 专家电商献策苹果致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