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多部门联合检查市场计量器具稳定菜价保民生 双节“菜篮子”量足价稳有保障

18-09-21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检查市场计量器具稳定菜价保民生

  双节“菜篮子”量足价稳有保障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蒋凌 张旭永)中秋、“十一”双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市民放心购物,我市多部门联合对我市节前农副市场、部分超市等展开了专项整治和检查。

  多部门联合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按照市农副市场计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安排,9月20日,我市质监局联合工商局、商务局、城管委执法人员,对全市范围内的部分超市、农副市场的计量器具、定量包装商品进行了专项检查。当天,西太华超市、任家庄肉菜市场内的多台电子秤接受了检测人员的检查未发现违规情况,受检计量器具都经过强制检定并在周期内使用,符合法定要求。

  据了解,按照市农副市场计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9月17日至10月10日,多部门将对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酒店餐饮、加油站等领域开展计量检查活动。重点对计量投诉多及社会关注的场所和节日供应商品进行监督检查。主要检查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贸易用计量器具是否按要求检定、是否处于合格状态;月饼等节日供应预包装商品是否符合国家允差规定,是否存在过度包装等情况。

  物价部门打出“组合拳”稳定菜价保民生

  连日来,红古区物价局出实招、稳价格,保民生,打出漂亮“组合拳”。

  在前期选定13个以叶菜类为主的常见蔬菜作为政府重点调控基本蔬菜品种的基础上,该局又新增3种蔬菜,使政府重点调控的基本蔬菜品种达到16种,并于9月初在各蔬菜直销店加大投放量,把蔬菜价格涨幅调控在合理区间,全区市场蔬菜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为减少蔬菜销售中间环节和成本,实现零利润配送,该局招标成立了千安顺蔬菜配送中心。该中心每天出动2至4台车,直接从田间地头或生产基地拉运环保、安全、优质、可靠的新鲜蔬菜,于当天上午10时前按时配送至各直销店;各直销店严格按照《兰州市红古区平价蔬菜肉类直销店调节基金补贴方案》规定的价格进行经营,蔬菜价格低于当地市场同类品种15%以上,肉类价格低于当地市场同类品种5%以上,并做到明码标价、货签对位、货价相符。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市场蔬菜需求量日益增大。为保障节日期间群众正常生活,红古区物价局将进一步加大蔬菜配送力度,调配一批品质好、质量优的蔬菜投放市场,满足群众节日期间所需。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向消费者大力宣传价格法律、法规以及价调资金政策等方面的内容,确保市场蔬菜“过节不涨价”,让群众充分享受政府价调资金调控政策带来的红利。

精彩推荐

  • 兰州7·28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5名嫌犯昨被押解回兰 兰州7·28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5名嫌犯昨被押解回兰
  •  20日下午半小时内 兰州经历沙尘、雷电、太阳雨、彩虹等特殊天气 20日下午半小时内 兰州经历沙尘、雷电、太阳雨、彩虹等特殊天气
  • 图解:喜迎文博会|听,这是他们的丝路心声 图解:喜迎文博会|听,这是他们的丝路心声
  • 白银:弟弟酿车祸哥哥来顶包 兄弟二人都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白银:弟弟酿车祸哥哥来顶包 兄弟二人都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 风情万种   文博会前的敦煌盛妆迎客(组图) 风情万种 文博会前的敦煌盛妆迎客(组图)
  • 图解:喜迎文博会|听,这是他们的丝路心声 图解:喜迎文博会|听,这是他们的丝路心声
  • 风情万种   文博会前的敦煌盛妆迎客(组图) 风情万种 文博会前的敦煌盛妆迎客(组图)
  • 葡萄酒专家把脉会诊 武威酒企收获满满(组图) 葡萄酒专家把脉会诊 武威酒企收获满满(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