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政法干警培训基地三年来培养藏汉双语政法干警800余人

18-09-20 17: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李红军) 9月20日,2018年全省政法干警藏汉双语提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甘肃省政法干警培训基地(甘肃省法官学院)举行,101名参训学员经过6个月的封闭式学习培训圆满结业。据悉,为加强藏区政法工作和法治人才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中共甘肃省委十二届六次全委会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4-2020年)》要求,2015年至今,甘肃省法官学院开创性的举办了7期为期6个月和2个月的全省政法干警藏汉双语提高班和强化班,已培养藏汉双语政法干警800余人,经过培训的双语政法干警,有80%在藏语读、写、拼和法律翻译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已经成为民族地区司法和普法战线上的骨干力量。

  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伟出席典礼并强调,全体参训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积极推动民族地区法治建设,切实保障民族地区人民群众基本权利。要坚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维理念,把双语的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真正实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将在培训中的学到的理论知识和书本知识,积极转化在今后的具体工作实践中,积极发挥好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带头做好民族地区法治宣传教育,大力推动基层普法工作全覆盖,大力加强民族区域自治法和民族宗教事务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通过送法进寺庙、进牧区、进企业、进学校等多种形式,在民族地区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为依法治国方略在民族地区落地生根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要加强民族法制文化研究,不断推进民族法制文化与现代法治文明融合发展,认真领会和学习第二届民族法制文化与司法实践研讨会的精神,加大对民族地区法制文化和司法实践研究力度,积累和传承优秀民族法制文化,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甘肃省委政法委干部处处长董兆生主持典礼并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及时全面系统地总结好本次培训班学习成果,特别是要将本次培训中学习到的新内容、新政策、新知识和当前本单位发展实际融会贯通,要和推动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紧密结合,不断增强做好藏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升运用藏汉双语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持之以恒的学习、脚踏实地的历练,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要富有激情,保持做好当前工作韧劲,多用法律手段和法治思维,不断创新实践载体和工作方式,努力把建设法治藏区的目标和行动落到实处、细处,为推动和促进我省藏区团结、稳定和繁荣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法官学院、省检察官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典礼。一批优秀学员和模拟庭审、演讲比赛、案例分析辩论赛获奖学员受到了表彰,两位学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精彩推荐

  • 【共话陇原】(第五期)“问诊”就医三大热点——专访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琛 【共话陇原】(第五期)“问诊”就医三大热点——专访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琛
  • 甘肃最大民营博物馆——天庆博物馆在兰州正式免费开放(图) 甘肃最大民营博物馆——天庆博物馆在兰州正式免费开放(图)
  • 【新闻特写】医者仁心仁术 用爱守护婴儿未来——兰大二院耳鼻咽喉科成功抢救一例罕见病新生儿 【新闻特写】医者仁心仁术 用爱守护婴儿未来——兰大二院耳鼻咽喉科成功抢救一例罕见病新生儿
  • 法国博效基金会郑谊主席一行赴兰大二院开展学术交流 法国博效基金会郑谊主席一行赴兰大二院开展学术交流
  • 2018中国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兰州峰会在兰大二院隆重开幕 2018中国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兰州峰会在兰大二院隆重开幕
  • 甘肃最大民营博物馆——天庆博物馆在兰州正式免费开放(图) 甘肃最大民营博物馆——天庆博物馆在兰州正式免费开放(图)
  •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集中宣传活动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集中宣传活动
  • 【兰大二院学术巡礼专题报道三】图片新闻 【兰大二院学术巡礼专题报道三】图片新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