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柔弱双肩挑重担 再苦再累也心甘 ——记“最美军嫂”梁丽

18-09-20 14:44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柔弱双肩挑重担再苦再累也心甘——记“最美军嫂”梁丽

  梁丽现供职于玉门市供电公司,与丈夫严志刚自2004年步入婚姻殿堂以来,始终以军嫂为荣,在生活和工作中都严格要求自己,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默默奉献,用柔弱的双肩扛起家庭的重担,谱写了一曲动人的拥军之歌。

  严志刚因常年担负战备、训练、演习等任务,无暇顾及家庭。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无后顾之忧,梁丽始终给予丈夫默默支持和积极鼓励。结婚14年来,她默默承担家庭的全部责任,从没有半句怨言,在她的支持和关心下,丈夫在工作中取得了许多成绩。入伍22年来,因工作成绩突出,严志刚先后12次受嘉奖,8次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训练标兵”“优秀四会教员”“学习成才先进个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6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由于军人职业的特殊性,严志刚不能经常陪伴在家人身边,家里的大事小情,便全都落在了梁丽的肩上。但她并没有退缩,而是勇挑家庭重担,既照顾孩子,又照顾老人,经常忙得不可开交。结婚14年来,她记不清多少次自己生病丈夫无法在身边陪伴,也记不清多少次独自照料生病的女儿……但她从来没有后悔过自己的选择。

  梁丽用自己的勤劳和努力把家庭打理得井井有条。她说,既然选择了军人,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和付出。在她的心目中,有一个信念:“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支持丈夫是军嫂的天职。”刚结婚时,她对军嫂这一称呼的理解还不深,认为军嫂很光荣,但在婚后的日子里,她才真正体会到,军嫂光荣是因为责任重,军嫂光荣是因为奉献多,军嫂光荣是因为牺牲大。但是,她珍视这份光荣,为自己是一名军人的妻子而自豪。

  除了照顾好家庭,梁丽也有属于自己的事业,自立自强是她永远不变的追求。从学校毕业后,她被分配到乡村供电所,工作中她脚踏实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坚持自学不断提高专业水平,2012年取得了兰州理工大学供用电管理专业成人本科学历。

  工作20年来,梁丽把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一名“光明使者”的神圣职责,尽管工作岗位换了又换,但她始终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工作上得到了领导、同事较高的肯定和认可。先后6次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3次被公司授予“三八红旗手”“创一流先进个人”等。

  不管走到哪里,梁丽总是热心地伸出援助之手,把小区里的大叔大妈当作自己的亲人,不管亲戚邻里,谁家有困难,她总是出主意、想办法。工作中凡是遇到群众家中断电求助或者业务咨询,梁丽都会热情帮助,千方百计地帮他们解决燃眉之急,辖区群众都热情称她为“贴心人”。

  常有朋友夸她是女强人,梁丽却说:“是部队的战斗精神感染了我,生生不息,奋斗不止;军嫂是一种义务,因为沾上一个军字,就得有军人的奉献精神,有军人的良好形象和作风,时刻严格自律,做军人坚强的后盾。”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付出,用自己柔弱的双肩为丈夫撑起了一片蓝天。(市国教办)

精彩推荐

  • 当莫高窟邂逅油画 敦煌邀您看东方文化的世界表达(组图) 当莫高窟邂逅油画 敦煌邀您看东方文化的世界表达(组图)
  •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 当莫高窟邂逅油画 敦煌邀您看东方文化的世界表达(组图) 当莫高窟邂逅油画 敦煌邀您看东方文化的世界表达(组图)
  • H5 | 燕将明日去,秋向此时分 H5 | 燕将明日去,秋向此时分
  • H5| 中秋了,回趟家吧 H5| 中秋了,回趟家吧
  • 脱贫攻坚看甘肃|小产业成“摇钱树” 大扶贫见实效—平凉市静宁县“三变”改革侧记 脱贫攻坚看甘肃|小产业成“摇钱树” 大扶贫见实效—平凉市静宁县“三变”改革侧记
  • H5丨陪伴才是中秋 H5丨陪伴才是中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