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将全面消除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 危房改造最低补助2.5万

18-09-20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我市将全面消除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存量

  危房危房改造最低补助2.5万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杨昕)今年,我市将全面消除已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并同步完成其他农户危房改造。9月19日,记者从市政府获悉,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兰州市农村危房改造攻坚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方案》表明,具体改造方式为:拆除重建、加固改造、政府统建、房屋置换等。其中,自筹资金不足和不具备投工投料能力的特困户,可由区县政府通过差异化补助、统筹整合资金的方式统建农村集体公租房、幸福大院,或选择有资质的施工队伍统一拆除重建或维修加固。另外,根据群众意愿,也可通过置换或长期租赁现有闲置公房、村内闲置农房的方式解决农户住房安全问题。

  危房改造补助方面,将根据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补助2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4万元,财政扶贫专项资金0.6万元。低保户(含优抚对象及原国民党抗战老兵)、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户均补助2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4万元,省级财政资金0.6万元。其他农户户均补助1万元,其中,省级财政资金户均补助0.8万元,市级配套补助0.2万元。4类重点对象户均补助不低于2.5万元,其他农户户均补助不低于2万元,并且根据农户贫困程度、改造方式等,制定分类补助标准,实行差异化补助。

  此次危房改造中,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的农户,可自愿向所在村委会提出书面申请,村委会接到申请后,召开村民大会或村民代表会议进行民主评议,议定符合改造条件的对象并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的,上报乡(镇)政府、县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审核、审批。

精彩推荐

  • 2018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兰大二院专场成功召开(组图) 2018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兰大二院专场成功召开(组图)
  • 兰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谭淇:“奋斗在支教前线, 我的青春别样美” 兰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谭淇:“奋斗在支教前线, 我的青春别样美”
  • 甘肃步入“智慧高速”时代 甘肃步入“智慧高速”时代
  • H5| 全国爱牙日:关爱健康,从口腔护理开始 H5| 全国爱牙日:关爱健康,从口腔护理开始
  • 武威:不仅“武”威,“文”也很威 武威:不仅“武”威,“文”也很威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展会19日开展 7000余件精品全面展示丝路文化魅力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展会19日开展 7000余件精品全面展示丝路文化魅力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文化展览开展 32个展览项目邀您共赏文化盛宴(组图)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文化展览开展 32个展览项目邀您共赏文化盛宴(组图)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展会开展 7000多件精美展品全方位展示丝绸之路文化魅力(图)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展会开展 7000多件精美展品全方位展示丝绸之路文化魅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