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放管服”改革助推项目建设提质增速

18-09-19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项目团队当主攻精准服务解难题

  我市“放管服”改革助推项目建设提质增速

  今年,我市着重深化项目建设方面“放管服”,创新运用项目建设团队管理模式,科学优化项目前期、中期、后期各项服务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服务“主攻手”。同时,项目从策划到落地明显提速,这也意味着我市“放管服”改革,尤其是助力项目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9月18日,记者从市政府获悉,从一份兰州市团队管理项目信息表上看到,马滩片区地下综合管廊、榆中县棚户区改造、兰州动物园易地搬迁等20项亮点项目分类标注,其中各项项目建设年度目标、阶段性目标、项目负责人、指挥长、项目进度、阶段性进度等内容详细标注。从信息表上看,每个项目进展迅速,尤其是在项目前期申报审批、招投标、资金落实等方面有了实质性的“提质增速”。

  为激发有效投资拓展空间情况,我市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导向,围绕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的目标任务,千方百计促投资、稳增长,谋划项目、建设项目、服务项目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其中,我市开展了重大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攻坚战,谋划梳理年度项目1120个,总投资9706亿元,其中新建项目586个、续建项目534个。347个新建项目已开工建设,开工率达到55.43%,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并筛选确定100个市列重大项目,截至目前市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09亿元。同时,突出抓政策引导。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民间投资止跌回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促进了民间投资。在项目谋划方面,2018年我市共谋划凝炼项目1382个,总投资10896亿元。其中,今年建设项目1160个,总投资765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98亿元;正在谋划洽谈项目222个,总投资3246亿元。在项目资金方面,截至目前共争取资金21.33亿元,其中争取到中央预算内资金3.08亿元。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争取国外贷款2亿欧元。

  “项目建设团队管理就是瞄准企业多头跑、不精准、效率低的弊端,由团队提供政务保障,项目单位仅准备要件资料,从繁杂的政务办理中解脱出来,集中精力主推项目建设。”兰州市项目建设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团队管理为企业为项目‘量身定制’审批流程,推进了项目建设进度,释放了企业更多精力和资源。”据了解,今年我市创新运用项目建设团队管理模式,是我市项目建设“放管服”改革的生动实践。我市共组建项目管理团队两批110个,实行保姆式服务,协调解决了智慧交通总部经济、天宝世纪城市综合体等48个项目涉及的71个问题,国电兰州“上大压小”异地建设配套长输供热干线工程、市中医院异地新建、职业技术学院综合实施中心室外配套工程、雁儿湾污水厂提标改造扩建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与此同时,今年我市继续利用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推进项目建设“放管服”改革。制定《兰州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管理办法》《兰州市市级PPP项目引导资金管理办法》。储备PPP项目99个(不含新区9个),26个项目加快推进,12个项目启动实施。其中,榆中县成为全省唯一被国务院通报奖励推广PPP模式工作有力、社会资本参与度较高的县。

  此外,在优化项目建设服务方面,我市还大幅压减工业生产许可证,落实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清理规范了行政事业性收费,清理整顿了中介服务收费等。记者 刘超

精彩推荐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现场保障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现场保障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 兰州市首次拍卖查扣非法营运车辆 91辆“黑车”拍得近45万元 兰州市首次拍卖查扣非法营运车辆 91辆“黑车”拍得近45万元
  • 兰州市首次拍卖查扣非法营运车辆  1000元就“买”一辆二手车 兰州市首次拍卖查扣非法营运车辆 1000元就“买”一辆二手车
  • 终于盼到你 兰州奥体中心开建在即 终于盼到你 兰州奥体中心开建在即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现场保障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现场保障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研究部署教育和依法治省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研究部署教育和依法治省等工作
  • 临夏永靖县:打好生态牌 走好绿色路 致富一方民(图) 临夏永靖县:打好生态牌 走好绿色路 致富一方民(图)
  • 甘肃省残联发布《甘肃省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图) 甘肃省残联发布《甘肃省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