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首次拍卖查扣非法营运车辆 1000元就“买”一辆二手车

18-09-19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我市首次拍卖查扣非法营运车辆91辆“黑车”拍得近45万元1000元就“买”一辆二手车

  黑车拍卖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 兰州晚报讯(记者 许晗文/图)我市依法处置非法营运车辆开启了新举措。受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委托,9月18日上午,甘肃尚恒拍卖公司举行专场拍卖会,对我市一批长期不接受处理的查扣非法营运车辆进行公开拍卖。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竞拍,当天推出的128辆“黑车”被多名竞买人“抢”走91辆,总成交额44.92万元。其中一辆奇瑞轿车和一辆捷达轿车分别以1000元、2万元价格成为本场拍卖会上成交价最低和最高的标的物。

  1首批128辆“黑车”拍卖成交91辆

  昨日,记者在拍卖会现场看到,多名交纳竞买保证金的竞买人陆续走进拍卖现场。此次进行公开拍卖的128辆长期不接受处理的查扣非法营运车辆品牌型号包括奇瑞、桑塔纳、夏利、捷达、雪佛兰、吉利、海马、比亚迪、力帆、北京、长安、现代、中华、野马、别克、长城等。起拍价从1000元至20000元不等。全部为甘A号牌。

  “一号标的,甘AIS3**,起拍价5000元,请举牌。”上午9:30分拍卖会正式开始,本场拍卖师宣读完拍卖须知后,首先亮相的是一辆大众桑塔纳轿车。报价一出,4家竞买人立即举牌应价。经过几轮竞价,这台2010年1月份初次登记的轿车最终以6200元的价格被买家成功抢得。

  随后,3号、5号、6号标的车辆分别以2000元、1.16万元、7200元价格分别被不同的竞买人购得。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当天参加拍卖会的买家除少部分为私家车主外,多数是二手车经营者,大家都比较看好几辆捷达、宝骏轿车。拍卖过程中,一辆2013年7月初次登记的32号宝骏轿车最受买家们的青睐,经过多轮竞价,价格从3900元开始,经过5000元、8000元、10000元、1.26万元等不同的叫价,最终以1.3万元成交,溢价9100元。

  下午13时左右,整场拍卖会结束。据统计,现场推出的128辆“黑车”成交91辆,流拍37辆,总成交金额44.92万元。其中,全场成交价最低的一辆奇瑞轿车,成交价1000元,一辆捷达轿车则以2万元价格成为本场拍卖会上成交价最高的标的物。

  2“黑车”违章处理和过户等手续将统一安排

  “虽然价格很低,但这些车辆大多没有行驶证、车辆登记证,后期处置费用较多。”10号竞买人告诉记者,现场拍卖所得车辆,一部分自用,一部分将出售,当天能否拍得前期看好的几辆车,还要看价格高低。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于本次拍卖车辆为运管部门查扣的非法营运车辆,存在车辆登记证、行驶证缺失及部分车辆有交通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等情况。此次拍卖会对买受人有一个特别说明,其中,车辆登记证、行驶证缺失而需要在车辆过户过程中补办的,涉及到的相关费用由买受人承担;有交通违法未处理,涉及扣分、罚款的,由买受人负责解决;逾期未检验的,在过户过程中因逾期未检验而产生的罚款等处罚,由买受人自行承担解决“拍卖成交车辆交付后,拍卖人将和委托人协调统一出具过户所需证明材料,并协调车辆管理部门、交警部门统一安排违章处理过户等事宜,买受人应尽快完成交付车辆维修、整备,以备统一安排违章处理、过户。”甘肃尚恒拍卖公司负责人说。

  “此次成功举行查扣非法营运车辆拍卖会是我市在处置长期拒不接受处理的非法营运车辆活动中的新举措,也为各县区‘打非办’处置非法营运车辆提供了一条可以复制的经验。”据市城运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未能成交的“黑车”,相关部门将重新估价打包二次拍卖,价值过低的车辆将进入报废程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