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心连心 手牵手 共筑“中国梦” ——市第二人民医院扎实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

18-09-17 11:12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心连心手牵手共筑“中国梦” ——市第二人民医院扎实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

  让患者远离病痛的折磨,健康生活,是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不懈追求。他们不分民族、性别,悉心照顾患者,与患者心连心、手牵手,共筑“中国梦”。

  近日,患有骨瘤的王俊德老人在老伴的陪伴下,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入院治疗。

  对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一些医护人员,王俊德很熟悉。生病以来,王俊德经常住院,每次都得到了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这次住院,王俊德发现医院处处都有关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宣传标语,看得多了,便记住了很多相关内容。

  “每次不舒服来医院,医护人员都尽职尽责。医院收费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医院在建的综合楼竣工后,就医条件将会更好。医院还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体现在方方面面,对各民族患者一视同仁。”王俊德说。

  市第二人民医院有回族、藏族、裕固族等少数民族干部职工11人,对于他们的选拔任用、职务晋升、外出培训等,医院党总支都提供了便利。

  上世纪90年代初期,哈萨克族青年霍孜克进入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如今,霍孜克已成为医院神经外科主任。

  “去年,我有幸参加了到北京、上海等地培训参观的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全省8个名额,我是其中之一,感到特别自豪。这是各级党委、政府及医院对我们少数民族干部职工的重视。”霍孜克说。

  孔海云是市第二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土族,副高职称,在这里工作22年了。“所有的干部职工都尊重我们的民族习惯。医院还为我们提供了专门的餐厅,并为少数民族住院患者提供单间。我们从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孔海云说。

  市第二人民医院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放在首位,让各族患者享受到民族团结进步带给他们的便捷。

  在市第二人民医院,记者感受到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浓厚氛围。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肃州区卫计系统大力弘扬“铁人”精神,认真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分类辅导,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

  各民族团结进步是中华民族的生命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肃州区卫计系统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在评优树模中不断推出少数民族优秀党员干部。其中,黄泥堡裕固族乡卫生院院长贺吉龙(裕固族)被授予“首届扎根基层的优秀医师”称号;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武向阳(回族)荣获“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投资7000余万元的市第二人民医院综合楼,明年底可投入使用。届时,我们将会为各族患者及医护人员提供更好的就医、工作环境。”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省新元(藏族)说。

精彩推荐

  • 砸屏铭国耻 勿忘九一八 砸屏铭国耻 勿忘九一八
  • 甘肃省公安厅举行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安保誓师动员大会(组图) 甘肃省公安厅举行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安保誓师动员大会(组图)
  • 文明花开香满园 ——白银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综述 文明花开香满园 ——白银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综述
  • 庆阳镇原县庙渠乡慕塬村大力扶植集体经济 庆阳镇原县庙渠乡慕塬村大力扶植集体经济
  • 白银市公安局集中销毁非法枪弹 白银市公安局集中销毁非法枪弹
  • 兰州故事丨1926年《甘肃政报》记载的陇原经济教育状况 兰州故事丨1926年《甘肃政报》记载的陇原经济教育状况
  • 兰州市各大公园从细节入手精心打造展示文明的前沿窗口 兰州市各大公园从细节入手精心打造展示文明的前沿窗口
  • 兰州定西南路排洪沟旁垃圾排“长龙”  市民闹心(图) 兰州定西南路排洪沟旁垃圾排“长龙” 市民闹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