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率团在临夏州开展脱贫攻坚观摩拉练活动时强调 构建多元产业体系 挖掘增收致富潜力 进一步加快甘肃省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步伐

18-09-15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林铎率团在临夏州开展脱贫攻坚观摩拉练活动时强调

  构建多元产业体系 挖掘增收致富潜力 进一步加快我省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步伐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广河县电商孵化园观摩考察。记者 王睿君摄

  中国甘肃网9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王睿君)9月13日至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率全省脱贫攻坚观摩拉练活动第一组在临夏州观摩。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把握时间节点和脱贫时序,用足用好各类扶贫要素,着力构建多元产业体系,深入挖掘增收致富潜力,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确保民族地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易地扶贫搬迁不仅可以显著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也是拔穷根的重要手段。观摩组先后来到和政县新营镇三坪村、广河县三甲集镇康家村、东乡县龙泉镇拱北湾村等地,察看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到村到户产业培育以及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在安置点上,林铎详细询问贫困户住房、饮水、取暖、上学就医、产业发展等情况,鼓励贫困群众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他强调,要立足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完善配套设施,着力发展壮大合作经济,彻底改变贫困面貌。

  广河县电商孵化园内,各类农产品琳琅满目,现场培训班气氛热烈。三甲集镇水家村西裕工贸电商扶贫加工点车间里,100多名贫困群众正在进行皮毛裁制及面料加工。东乡县龙泉镇拱北湾村的扶贫车间里,贫困妇女参加培训不但不交学费,还能领工资学技术。林铎对这些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进一步挖掘增收潜力,一方面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架起贫困地区与外界沟通的桥梁,帮助群众把特色农产品、手工艺品卖出去、卖上好价钱;另一方面运用扶贫车间等平台,开展适宜有效培训,提升劳动技能水平,让贫困群众成为在家门口就业的“产业工人”,实现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打好脱贫攻坚战,发展产业是根本。在广河县三甲集镇头家村、东乡县那勒寺镇南门村、坪庄乡罗家村,观摩组深入伊泽苑牛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伊东羊业公司、罗家村村民服务中心和养殖专业合作社实地考察。林铎详细询问合作社发展、粮改饲及带动周边贫困户脱贫情况。他指出,一家一户、小打小闹、小作坊式地发展产业,难以适应竞争激烈的大市场,要积极主动作为,在确定发展模式、培育主导产业、壮大合作组织、建立激励约束机制、打造特色品牌等方面统筹谋划、扎实推进,下功夫构建多元立体产业体系,夯实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的基础。

  省领导马廷礼、王嘉毅、俞成辉、张世珍、贠建民及省直有关部门、部分市县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观摩。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献礼“黄河之都”(67期) 【小陇画报】《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献礼“黄河之都”(67期)
  • 奏响民族团结和谐曲 ——肃北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见闻 奏响民族团结和谐曲 ——肃北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见闻
  • 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于9月28日—30日在“天下第一雄关”举办(图) 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于9月28日—30日在“天下第一雄关”举办(图)
  • 从好产品到好品牌 ——酒泉市品牌农业发展纪实 从好产品到好品牌 ——酒泉市品牌农业发展纪实
  • 全域旅游沐春风——临夏州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综述 全域旅游沐春风——临夏州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综述
  • 甘肃靖远乡村盐碱地变观光景点:村民有了新营生 甘肃靖远乡村盐碱地变观光景点:村民有了新营生
  • 甘肃戈壁石艺画:承接古今的文化记忆 甘肃戈壁石艺画:承接古今的文化记忆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现场保障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现场保障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