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陇原十佳消防警嫂”候选人——王欢

18-09-13 11: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甘肃省“119”消防奖“陇原十大消防卫士”“陇原十佳消防警嫂”评选活动

  王欢,女,1985年1月出生。丈夫系酒泉市公安消防支队南园中队四级警士长成向龙,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7次,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公安部优秀士官”、“全国优秀教练员”、“陇原十大消防卫士”、“甘肃五四青年奖章”等殊荣。

  作为军嫂,结婚六年来,她始终无怨无悔、默默付出,饱尝两地分居的煎熬,承受独自生活的艰辛;作为妻子,她心疼丈夫的劳累,看着丈夫满身伤痕也曾偷偷抹眼泪,但更加理解丈夫从事职业的特殊性,所以她总是“报喜藏忧”,用自己本不厚实的肩膀,独自扛起了全部的家庭责任;作为母亲,无论怀胎十月还是产后恢复,无论教孩子读书识字还是带生病的孩子医院就诊,她做了所有母亲都该做的,但也承担了所有母亲本不该独自承担的;作为女儿、儿媳,家中老人由于常年从事重体力活,身体都不好,感冒发烧、头疼脑热是家常便饭,她便一边照顾幼儿,一边照料四位老人,她少言寡语,从不言苦,就是为了能让丈夫安心工作,王欢的父母为有这样的女儿而骄傲,成向龙的父母为有这样的儿媳而自豪。

  没有王欢,就没有成向龙今天的成绩。都说男人是山,女人是水,在成向龙的家庭里,王欢便是山,她舍去了女人的柔情,为军人撑起了背后的蓝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