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陇原十佳消防警嫂”候选人——钱婧

18-09-13 1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甘肃省“119”消防奖“陇原十大消防卫士”“陇原十佳消防警嫂”评选活动

  钱婧,女,汉族,1980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在兰州石化总医院工作。2004年12月结婚,丈夫系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城关区大队大队长贾国强,武警中校警衔,曾荣立“二等功”1次、荣立“三等功”5次,被公安部消防局评为“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所在大队被公安部荣记三等功。

  结婚以来,她一人挑起家庭重担,默默支持丈夫的工作,从女儿出生到小学五年级,为孩子辅导功课、带孩子上各种补习班,以及操持家务等。所有的脏活、累活,全部落到她柔弱的肩上。她既当爹又当妈,脏活累活全部落在她柔弱瘦小的肩上。2011年11月,孩子因疝气须到医院做手术。4天的时间里,她从未向自己的丈夫诉苦,反而打电话安慰和关心丈夫的安全。2012年4月13日晚上凌晨2点多,未满5岁的孩子突然高烧40度,她打车去医院,挂号、看病、开药、给孩子输液。在孩子烧退之后,她才平静的告诉自己的丈夫孩子病过、发烧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