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陇原十佳消防警嫂”候选人——杨苗

18-09-13 11: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杨苗,女,汉族,1986年2月出生,现任平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支队民警,先后被平凉市公安局评为“十佳办案能手”、“先进个人”、“全市优秀公务员”,被市局荣记“三等功”一次,参加全省公安系统业务比武获得二等奖。丈夫系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特勤二中队副中队长刘江华,先后荣立三等功3次、嘉奖一次,被公安部表彰为“全国公安现役部队优秀党务工作者”,被总队政治部评为“四会优秀政治教员”。

  2013年结婚以来,她在加班加点经常出差的同时,还要操持家务、照料家人。他和丈夫常年分居两地,来回800公里的路程,她整整跑了5年。从怀孕到孩子出生丈夫几乎没在身边陪过一天,直到临产丈夫还在单位加班。2015年,儿子刚满1岁,凌晨2点发烧到39度,她一人将孩子送到医院挂号、看病。2016年,公公身患腰椎间盘突出,正在工作岗位上的她,急忙赶到医院,一边照顾孩子,一边照顾公公,整整待了一周。公公去世后,婆婆身患颈椎病、脂肪瘤、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她主动把婆婆接到身边,既照顾孩子,又照顾婆婆,实在忙不过来她就“狠心”将孩子送到托儿所,就这样一直持续了4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