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陇原十佳消防警嫂”候选人——王瑞平

18-09-13 11: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甘肃省“119”消防奖“陇原十大消防卫士”“陇原十佳消防警嫂”评选活动

  王瑞平,女,汉族,1989年11月出生,2017年本人被支队评为“十佳消防警嫂”。2014年4月结婚,丈夫系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二中队四级警士长蔡永超,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长”。

  消防工作任务艰巨且风险高,从成为警嫂那天起,王瑞平就深知肩上担子重大。为让丈夫心无旁骛地投身消防工作,她勇挑重担,承担起大部分家务,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对孩子精心照料,以身作则,树立榜样;对公婆关怀备至,极尽孝道。2018年4月,公公因肝癌住院,丈夫执勤备战无法回家,她便一人带孩子在老家照顾住院的公公和身体欠佳的婆婆。住院期间,无论风吹日晒,她都坚持陪公公定期抽血理疗,给公公煎药、收拾大小便等,从无怨言,坚守在病床边。辛勤的付出未能换取公公的健康,公公最终因病过世,婆婆悲痛之下身体状况一度恶化,她又主动担起照料婆婆的重任,生活的负担压力使得她喘不上气,但她还是忍着一身疲惫操持着家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