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该整就整 商户叫好 群众称赞——酒泉肃州区集中整治彩虹桥市场乱象(图)

18-09-12 10:47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该整就整 商户叫好 群众称赞

  ——肃州区集中整治彩虹桥市场乱象

  彩虹桥市场是酒泉市区一家“老字号”综合批发市场,商品种类丰富,为市民购物提供了方便。但长期以来,占道经营、乱搭乱建、门店外摆等现象屡禁不止,交通拥堵严重、环境脏乱不堪,已成为彩虹桥市场管理工作中的顽疾。日前,彩虹桥市场迎来了一场商户叫好、群众称赞的集中整治。

  肃州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与彩虹桥物业公司联合,对彩虹桥市场进行了为期3天的集中整治,拆除影响消防安全的货棚、彩钢房17处,整治不按消防要求、超出消防通道警示线摆摊设点的商户200余家,清理消防通道内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辆100余辆,规范畅通消防通道12条。

  “在集中整治以前,我们已经通过上门劝导、发放宣传单、张贴公告等形式,不断督促商户规范经营。对拒不服从管理、长期占用公共用地及市场内消防通道的商户,依法下发了《责令限期自行拆除违法建(构)筑物告知书》等,督促整改。”肃州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法制科副科长刘晓莉说。

  彩虹桥市场一位商户告诉记者,早在8月29日,肃州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就给彩虹桥市场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商户在8月31日12:00前,拆除市场内乱搭乱建的简易房等,自行整改违法行为。

  据刘晓莉介绍,集中整治后,彩虹桥物业公司对彩虹桥市场进行了收尾整治,拆除了存在安全隐患的遮阳网;规范了非机动车停车场并派专人看护;重新施划了不清楚或残缺的消防通道警戒线;取缔了占用消防通道摆放的摊点。

  9月6日,记者在彩虹桥市场看到,通过商户自行整改,肃州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集中整治和彩虹桥物业公司收尾整治后,彩虹桥市场800余个经营摊点已全部进店经营。

  刘晓莉说:“后期,我们还将对彩虹桥市场进行不间断巡查,落实常态化管理责任,确保占道经营、乱搭乱建、门店外摆现象不再出现。”

精彩推荐

  • 脱贫路上一户不漏一个不少——酒泉瓜州县32412名贫困群众全面脱贫 脱贫路上一户不漏一个不少——酒泉瓜州县32412名贫困群众全面脱贫
  • 由“窄”变“宽”由“通”向“好”——酒泉瓜州县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纪实(图) 由“窄”变“宽”由“通”向“好”——酒泉瓜州县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纪实(图)
  • 酒泉敦煌机场旅客吞吐量超去年(图) 酒泉敦煌机场旅客吞吐量超去年(图)
  • 图解:喜迎文博会| 敦煌声音 图解:喜迎文博会| 敦煌声音
  • 刘家峡水库水位较同期高约6米 24小时泄洪保度汛(组图) 刘家峡水库水位较同期高约6米 24小时泄洪保度汛(组图)
  • 酒泉市瓜州县32412名贫困群众全面脱贫(组图) 酒泉市瓜州县32412名贫困群众全面脱贫(组图)
  • 同一大学同专业 同一寝室同班级 青岛双胞胎姐妹花双双考入西北师大传媒学院 同一大学同专业 同一寝室同班级 青岛双胞胎姐妹花双双考入西北师大传媒学院
  • 粗心乘客钱包落在出租车上 兰州好心的哥拾金不昧找到失主 粗心乘客钱包落在出租车上 兰州好心的哥拾金不昧找到失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