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由“窄”变“宽”由“通”向“好”——酒泉瓜州县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纪实(图)

18-09-12 1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由“窄”变“宽”由“通”向“好”

  ——瓜州县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纪实

岷州村主干道。

  记者 谢沛宏 通讯员 朱丹丹

  路,是农村振兴的基石;路,是产业兴旺的要道。如今,瓜州县梁湖乡岷州村,崎岖不平的道路被崭新笔直的柏油马路取代,道路两侧的人行道、绿化带整齐划一,为这个移民村带来了新的生机。

  路通了出门不再愁了

  要想富,先修路。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近年来瓜州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

  岷州村8米宽的柏油路铺筑完成后,村民康国录感慨不已:“2008年,我从瓜州县小宛农场搬到岷州村,那时村里的主干道是一条土路,更别说村组间的道路了,一脚下去都是土。加之风大,房屋门窗密封不好,刮起风来,到处都是沙子。如今,路通了,刮风也不起沙了,晚上还有路灯,出门方便多了。”

  “要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保障,首先就是要把农村公路建好。在岷州村,我们不仅拓宽了主干道,还以同一标准铺筑完成村组路面,为该村群众提供了更多便利。”瓜州县交通局乡道路管理站副站长康富清说。

  柏油路通了,从瓜州县城开车来岷州村采摘的人不断增多,岷州村的农产品正逐步走上千家万户的餐桌。

  路平了卖瓜不再难了

  一条好的农村道路标准是什么?在瓜州县西湖镇能找到答案。

  25厘米宽的硬质水泥路肩、4厘米厚的柏油罩面……笔直而又平坦的路面,让人忘了正行走在一条乡间道路上。“以前,一到蜜瓜成熟季节,在我们村的主干道上,经常能看到打烂的蜜瓜,现在很难看到了,就是因为路平了,也宽了。从全国各地来我们这里收购蜜瓜的客商,把村里挤得水泄不通,这种景象以前是看不到的。”西湖镇四工村5组村民何应中说。

  西湖镇四工村5组蜜瓜产量大、品相好、质量高,颇受外地客商青睐。但以前道路狭窄不平整,客商运瓜的车进不来,瓜农要用农用车送瓜,路上颠簸,打烂蜜瓜的事时有发生。

  “我们的工作就是给群众铺筑一条出行方便、运输安全、质量过硬的乡村道路,让他们的蜜瓜安全运出去。”康富清说。

精彩推荐

  • 酒泉敦煌机场旅客吞吐量超去年(图) 酒泉敦煌机场旅客吞吐量超去年(图)
  • 图解:喜迎文博会| 敦煌声音 图解:喜迎文博会| 敦煌声音
  • 刘家峡水库水位较同期高约6米 24小时泄洪保度汛(组图) 刘家峡水库水位较同期高约6米 24小时泄洪保度汛(组图)
  • 酒泉市瓜州县32412名贫困群众全面脱贫(组图) 酒泉市瓜州县32412名贫困群众全面脱贫(组图)
  • 同一大学同专业 同一寝室同班级 青岛双胞胎姐妹花双双考入西北师大传媒学院 同一大学同专业 同一寝室同班级 青岛双胞胎姐妹花双双考入西北师大传媒学院
  • 粗心乘客钱包落在出租车上 兰州好心的哥拾金不昧找到失主 粗心乘客钱包落在出租车上 兰州好心的哥拾金不昧找到失主
  • 兰州西站北广场环形天桥正式开放 金城再添亮丽风景 兰州西站北广场环形天桥正式开放 金城再添亮丽风景
  • 男子从白银乘坐黑车去武威  半路被扔高速巡逻民警迅速救援 男子从白银乘坐黑车去武威 半路被扔高速巡逻民警迅速救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