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献血法》实施二十年丨热血大爱,情暖陇原:兰州石化公司的爱与坚守

18-09-12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献血法》实施二十年——扎根陇原大地唱响无偿献血志愿者之歌

  热血大爱,情暖陇原:兰州石化公司的爱与坚守

  热血大爱,情暖陇原。作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倡导者和参与者,兰州石化公司坚守爱与责任,将企业的核心价值观贯彻在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

  自2008年以来,公司每隔一年都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参加人数逐年增加。十年来,共有6000余人干部职工参加,累计献血量120万毫升。

  石化人传递文明,弘扬正能量,用殷殷热血温暖陇原大地,成为黄河边中耀眼、温情而生动的风景。

  捐出的是血液拯救的是生命

  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里的某个人。更多时候,我们因为一个温暖的故事、一道生动的风景由衷地感动并深深佩服一家企业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呈现出的精神风貌。

  2017年5月16日,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爱心采血车又一次徐徐驶入兰州石化公司。公司员工闻讯陆续赶到指定地点,连续数年参与献血的老同志来了,第一次主动献血的年轻面孔来了,牵着手一同献血的恩爱夫妻来了,领取献血体检表的人们很快排起了长龙。

  队伍中,有人说“好多同事都说去献血,我的热情一下子上来了,也跟着过来了。想着自己的血液可以帮助别人,很开心!”有人问“这是我去年献血时的无偿献血证,今天还要再体检筛查吗?”献血车里忙碌而有序,血站工作人员不断提醒叮嘱注意事项……金色的阳光透过车窗照在每个人的脸上,温暖祥和。

  皇甫州来了,50岁的他是公司一名普通的仪表工人。17年来,先后献血12次,他说:“献血对身体无害,又能挽救病人,何乐而不为?”

  物资采购管理部员工张建团在看到公司组织无偿献血通知后,第一时间报了名。当被问到“打算献多少”时,他说:“我的身体好,400毫升没问题!”

  电仪事业部员工王亚伟和陈寅君是一对结婚22年的恩爱夫妻,二人携手参加了人生第一次无偿献血。各自成功献血200毫升后,两口子相视一笑,说起今后的打算:“以后我俩每年都要参加无偿献血。等孩子长大一些,要全家一起来。”

  “献血英雄”严兴耘来了,这位兰州石化总医院综合内科的副主任医师已献血127次,捐献的血液达77600毫升。献一次血容易,难的是坚持不断,献一辈子。他的大爱之举是一声爱的呼唤,唤起了更多人助人为乐的意识与正气。短短三天,公司1500多名干部职工参与到活动中,献血量总达31.7万毫升。

  公益人人可为志愿者人人可做

  自2008年以来,兰州石化公司每隔一年就会组织开展一次无偿献血活动,参加人数逐年增加。在石化人眼中,一股股鲜红的血液,从血管里缓缓地流出,一个个血液采集袋不断地被装满,呈现出的是被求助的患者身体康复后的一张张笑脸。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兰州石化公司的志愿者倾情付出,不断创造一种内心快乐、他人温暖、社会和谐的新生活。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对无偿献血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加快推进无偿献血工作,公司领导层认真研究无偿献血宣传工作的新特点、新内容、新热点、新方式,通过内部电视、多媒体、互联网平台,利用宣传画廊橱窗,借助专题讲座等方式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从省血液中心领回《献血法规汇编》、《血液生理与献血知识》等一批批宣传材料发到全公司,积极组织干部、员工学习,定期张贴无偿献血光荣榜,激发了广大职工对无偿献血的参与热情。

  每次大型献血活动都得到了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他们协调选派专职干部分工负责前期宣传工作;通过各单位晨会引导干部、员工共同参与。为了建立一支得力的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为每位参加无偿献血的职工提供营养品、赠送纪念品,做好献血注意事项提示,保证每次献血都是一个完整的全方位的爱心联动与服务过程。让每个人深切感受到献出的不仅仅是一袋热血,更是一份值得珍视的精神财富。

  无偿献血活动,不仅为病患提供了血源,更使“献血一袋,救人一命”的观念深入人心。用爱心托起生命希望,用爱心回报社会的企业文化,更增强了员工浓厚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兰州石化公司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为甘肃省红十字公益事业不断奉献。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献礼“黄河之都”(67期) 【小陇画报】《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献礼“黄河之都”(67期)
  • 奏响民族团结和谐曲 ——肃北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见闻 奏响民族团结和谐曲 ——肃北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见闻
  • 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于9月28日—30日在“天下第一雄关”举办(图) 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于9月28日—30日在“天下第一雄关”举办(图)
  • 从好产品到好品牌 ——酒泉市品牌农业发展纪实 从好产品到好品牌 ——酒泉市品牌农业发展纪实
  • 全域旅游沐春风——临夏州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综述 全域旅游沐春风——临夏州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综述
  • 甘肃靖远乡村盐碱地变观光景点:村民有了新营生 甘肃靖远乡村盐碱地变观光景点:村民有了新营生
  • 甘肃戈壁石艺画:承接古今的文化记忆 甘肃戈壁石艺画:承接古今的文化记忆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现场保障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现场保障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