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兰州市城关区:监察建议书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18-09-12 08:09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市城关区:监察建议书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你单位在执法过程中存在工作程序不规范、日常监管不到位,问题未及时发现和发现未及时制止的问题。请认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向区纪委监委报告。”8月22日,兰州市城关区纪委监委向该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下发了一份监察建议书。

  原来,近期城关区纪委监委在日常监督中发现,该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个别执法人员存在违规私自收取罚款、接受服务对象礼品、请吃,公车私用,违法建设管控不力等问题。为保证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该区纪委监委下发了《监察建议书》,列出整改要求,要求其针对提出问题立即开展自查自纠,狠抓整改落实,以达到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推动系统性问题全面整改的目的。

  “监察建议书不是一发了之,你们要直面问题、立行立改。整改走过场、打折扣的将被严肃问责。”监察建议书送达时,调查组组长当面向被建议单位提出明确要求。

  监察建议书下发后,城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通过制定整改方案、严肃工作纪律要求、规范公车管理使用、健全完善制度规定等,举一反三,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今年以来,城关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依法依规将监察建议书作为“再监督”的有效手段,针对审查调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列出清单,分析成因,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监察建议并限期整改,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截至目前,共发出监察建议书2份,提出监察建议6条,解决问题6个。(供稿 张葆荣 编辑 牛国徽)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年底,兰州市民乘公交可以微信支付了! 年底,兰州市民乘公交可以微信支付了!
  • 兰州新区再添一处4A级旅游景区 秦王川国家级湿地公园开园迎客 兰州新区再添一处4A级旅游景区 秦王川国家级湿地公园开园迎客
  •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进驻7市州 向全社会公布专门值班电话和邮箱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进驻7市州 向全社会公布专门值班电话和邮箱
  • 兰州西站北广场环形天桥正式投运 行人、旅客过街将更加安全便捷 兰州西站北广场环形天桥正式投运 行人、旅客过街将更加安全便捷
  • 【喜迎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多项展览展会添彩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喜迎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多项展览展会添彩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 邮储银行永登县支行  金融惠农帮大忙(组图) 邮储银行永登县支行 金融惠农帮大忙(组图)
  • 【陇人相】魏存武 :以笔为剑  记录“镜”彩人生 【陇人相】魏存武 :以笔为剑 记录“镜”彩人生
  •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诞生成长记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诞生成长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