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脱贫路上的故事(25)】凡小杰:不等不靠努力摘“穷帽”

18-09-11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原标题:【我的脱贫路】凡小杰:不等不靠努力摘“穷帽”

  “多亏精准扶贫好政策,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拉了我一把,让我没有被困难压垮,如今我已经建起了新房,生活比以前好多了。”成县店村镇安沟村一社村民凡小杰激动地说。

  凡小杰是一名泥瓦工,家中4口人,有耕地2亩,家庭主要经济来源是他的就近务工收入,2014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凡小杰的女儿自幼患有先天性脑瘫,生活不能自理,22年来,凡小杰从未放弃过对女儿的治疗。

  2015年,店村镇和安沟村对照政策标准,为凡小杰申报了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指标,2017年5月凡小杰搬入新居,今年还将硬化院落、修建厨房和厕所等。

  “如今,最让我高兴的是女儿长大了,也能够自己照顾自己了,我不能一直等着靠政府帮扶,想自己搞点产业。去年养了一些鸡,想着通过养殖来增加收入,今年无论如何都要脱贫。”凡小杰坚定地说。

  2017年,凡小杰自购鸡苗500余只,在院角用铁丝网围起了简易鸡舍开始养鸡。今年,在落实产业扶贫政策中,村里为凡小杰发放了50只鸡苗,镇村还将继续协调为其发放鸡苗,未来养殖规模达到近千只。凡小杰说,他将进一步学习养殖技术,建起标准化养殖鸡舍,等有条件了,还将扩大养殖规模。

  生活中,凡小杰待人热情和善、乐于助人。2017年,同村易地扶贫搬迁户杜利军本身缺资金,而补助资金只按照建房进度进行拨付,一时间,杜利军没有启动资金建房。凡小杰知道后,主动帮助杜利军建房,还帮助赊欠了共计11.8万元的建房材料。如今,杜利军已如期搬迁至新房居住。

  村民眼中的凡小杰还热爱公共事业,愿意为群众服务。2016年村级班子换届中,凡小杰被本社村民推选为社长,村上的各项工作他都积极带头,忙前忙后。

  “扶贫先要扶志,看到凡小杰的变化,让人打心眼里觉得再大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扶贫干部感慨道。(通讯员 张卓宁)

精彩推荐

  • “一带一路兰州走进霍尔果斯”城际交流活动 从古镇到国际港务区 领略金城发展之美 “一带一路兰州走进霍尔果斯”城际交流活动 从古镇到国际港务区 领略金城发展之美
  • 2018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安宁站赛事开幕 2018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安宁站赛事开幕
  • 我之40年丨老“的哥”畅谈兰州出租车变化:曾经也是奢侈品如今随时都能约 我之40年丨老“的哥”畅谈兰州出租车变化:曾经也是奢侈品如今随时都能约
  • 兰州市城区早高峰交通治理即日起开始 兰州市城区早高峰交通治理即日起开始
  • 25名国际友人参观学习兰州市榆中县浪街村发展模式 25名国际友人参观学习兰州市榆中县浪街村发展模式
  • 兰州中小学校园安全演练观摩活动举行 兰州中小学校园安全演练观摩活动举行
  • 图解:走,动车带你去敦煌… 图解:走,动车带你去敦煌…
  • 创意来自典藏 ——中国文化创意产品海外推广发布展精品选 创意来自典藏 ——中国文化创意产品海外推广发布展精品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