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敦煌税务:纳税服务合出“加速度”

18-09-10 10: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敦煌税务:纳税服务合出“加速度”

  一厅通办、一网通办、一键咨询、实名信息一次采集、统一税务检查……随着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敦煌市税务局挂牌成立,该局纳税服务也按下了“加速键”。

  挂牌当日,敦煌市税务局就聚焦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公布了涉及129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从发票领用、车辆购置税申报,到个人所得税优惠备案、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等涉税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跑一次”即可完成办理。

  在七里镇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青海油田财务结算中心价税科科长李得胜算了一笔办税“成本账”。“就拿我们企业来说,增值税的管理在国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等归地税。企业规模大,涉税事项多,以前基本上每个月都要各跑两次,现在每月只去一次税务局就行。按每个月多跑3次,每次3小时的时间成本来算,每年将省下108个小时,相当于14个工作日的时间。”李得胜感慨地说。

  与此同时,税务人员的业务学习也在“加速”。为了推进办税服务厅“一厅通办”实施进度,加快促进税收业务事项融合,敦煌市税务局早在今年4月份就组织了多批业务人员集中培训,熟悉掌握税收业务内容,累计参训人数180人,人均参训时长50小时。敦煌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还特意整理了《办税服务厅业务流程操作手册》,窗口人员人手一册,抓紧一切空余时间学习,就连就餐和上下班时间,也掀起了税务干部间互相取经和传授各自经验的热潮。

  随着征管改革的不断深入,纳税人对办税效率提升的直观感受也越来越强。在敦煌市税务局,纳税人平均办税时间提速30%以上,极大提升了纳税人在办税便利度方面的获得感。敦煌税务局的挂牌还只是纳税服务提速的一个开端,下一步,该局还将进一步推进办税事项的优化整合,加速推出更多高效统一、便民利企的服务举措。

  (倪安之张文)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看甘肃| 夏河县唐尕昂乡:中药材种植开辟“产业扶贫”新路径(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夏河县唐尕昂乡:中药材种植开辟“产业扶贫”新路径(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广河县:“粮改饲”打造产业扶贫新杠杆(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广河县:“粮改饲”打造产业扶贫新杠杆(组图)
  • 感念师恩 致敬老师 兰州市多种形式庆祝第34个教师节(图) 感念师恩 致敬老师 兰州市多种形式庆祝第34个教师节(图)
  • H5|定了!来看第三节文博会总体方案 H5|定了!来看第三节文博会总体方案
  • 建强“主心骨”引领致富路——武胜驿镇抓党建促脱贫的实践 建强“主心骨”引领致富路——武胜驿镇抓党建促脱贫的实践
  •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 新闻采访活动在张掖举行(组图)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 新闻采访活动在张掖举行(组图)
  • 高速交警联合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展2018“世界急救日”主题培训 高速交警联合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展2018“世界急救日”主题培训
  • H5 | 那些年老师说过的“谎”却成了我最深的怀念 H5 | 那些年老师说过的“谎”却成了我最深的怀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