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第五届中剧协小戏小品交流演出在兰揭幕

18-09-10 1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第五届中剧协小戏小品交流演出在兰揭幕国内优秀作品集中亮相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高宏梅 文/图)9月8日晚8时,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宁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兰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安宁区文化和体育局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剧协小戏小品创作基地交流演出研讨会暨“戏剧志愿者西部行”活动(简称“两小”)在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发展中心开启,上海、张家港等城市以及兰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安宁区文体局、兰州市儿童艺术剧团等我市基层文艺创作单位用优秀的作品展开了一场艺术作品竞技。

  盛会汇聚国内优秀作品

  此次“两小”盛会聚集了全国的表演艺术家,作品题材丰富多样,小品《手机病之2·奶奶的生日》《生死不明》《失败没有百分百》等节目以接地气、亲民的形式表现出老百姓的喜怒哀乐以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三观变迁,从而让人们反思当下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正能量的传播。

  “今年我们来到了兰州,就是要通过文艺志愿服务的方式把各个基地创作出的优秀作品展现给西部地区的人民群众和广大师生。”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主任邓秋军在致辞中表示:“我们衷心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展演活动,可以助推兰州小戏小品的健康发展,为兰州的文化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优秀平台促进互相学习

  在这些优秀作品中,兰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安宁区文体局、兰州市儿童艺术剧团等创作队伍也带来了小品《局》《打喜鹊》《奔跑的孩子》,小曲剧《接娘》等精心准备的作品,利用演出平台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这次活动能在兰州举行对本土戏剧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是一次极佳的学习、交流、展示机会。”小品《打喜鹊》导演、兰州市儿童艺术剧团副团长周芳告诉记者:“各基地选送的作品不仅内容精彩、贴近生活,还拥有鲜明的正能量主题,这令我们这些戏剧工作者眼前一亮,更让我们从中汲取了丰富的营养。而且,此次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戏剧工作者在美丽的金城欢聚一堂,对我们兰州来说也是一次非常好的宣传。”

精彩推荐

  • 感念师恩 致敬老师 兰州市多种形式庆祝第34个教师节(图) 感念师恩 致敬老师 兰州市多种形式庆祝第34个教师节(图)
  • H5|定了!来看第三节文博会总体方案 H5|定了!来看第三节文博会总体方案
  • 建强“主心骨”引领致富路——武胜驿镇抓党建促脱贫的实践 建强“主心骨”引领致富路——武胜驿镇抓党建促脱贫的实践
  •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 新闻采访活动在张掖举行(组图)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 新闻采访活动在张掖举行(组图)
  • 高速交警联合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展2018“世界急救日”主题培训 高速交警联合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展2018“世界急救日”主题培训
  • H5 | 那些年老师说过的“谎”却成了我最深的怀念 H5 | 那些年老师说过的“谎”却成了我最深的怀念
  • NBA“骑士”队教练走进兰州水车园小学 NBA“骑士”队教练走进兰州水车园小学
  • 兰州一只船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开展交通安全签名宣传活动 兰州一只船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开展交通安全签名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