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脱贫攻坚看甘肃|甘南州安多集团:打造牦牛藏羊品牌让25万牧民增收致富

18-09-10 10: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中国甘肃网8月21日讯(记者 宋芳科 张珊珊 文/图)被誉为“高原之舟”的牦牛与北极熊、企鹅共称为“世界三大高寒动物”。世界上95%的牦牛在中国,这其中又有80%在安多。8月21日,“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在甘南州夏河县的行程,网媒记者就走进了甘肃安多清真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这里正在通过打造世界牦牛品牌和藏羊品牌来不断提升牧区牛羊肉附加值,带动当地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8月21日,在甘肃安多清真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牦牛、藏羊市场收购价格随时更新。下午2时,藏羊的多地市场收购价格中最好的是安多集团的收购价,每斤为29元,高出其它市场收购价1元到2元。甘肃安多清真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营销部副总经理夏微告诉记者,目前,牦牛尚未开启大规模收购,等开始收购后安多集团的收购价依然高于外部市场。而藏羊的收购在高于市场价格的同时,牧民还会得到来自政府的补助,每只藏羊(36斤以上)补助50元,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每只藏羊则补助70元,由此把实实在在的利润让给牧民,助力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据了解,甘肃安多清真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安多牦牛和藏羊的系列肉产品品牌打造,从而不断提升品牌附加值来带动更多牧民的牛羊卖出好价格。

  同时安多集团还通过“畜牧产业扶贫、小额信贷扶贫、‘三变’改革扶贫、就业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定点帮扶”等七种形式全方位服务甘南州脱贫攻坚工作。近年来,公司已累计带动甘南州夏河县、合作市、碌曲县、玛曲县及青海、四川周边的3000多个专业合作社、5万多牧户,25万多牧民群众走上增收致富路,直接带动牧民年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实现户均增收近2万元。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看甘肃| 夏河县唐尕昂乡:中药材种植开辟“产业扶贫”新路径(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夏河县唐尕昂乡:中药材种植开辟“产业扶贫”新路径(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广河县:“粮改饲”打造产业扶贫新杠杆(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广河县:“粮改饲”打造产业扶贫新杠杆(组图)
  • 感念师恩 致敬老师 兰州市多种形式庆祝第34个教师节(图) 感念师恩 致敬老师 兰州市多种形式庆祝第34个教师节(图)
  • H5|定了!来看第三节文博会总体方案 H5|定了!来看第三节文博会总体方案
  • 建强“主心骨”引领致富路——武胜驿镇抓党建促脱贫的实践 建强“主心骨”引领致富路——武胜驿镇抓党建促脱贫的实践
  •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 新闻采访活动在张掖举行(组图)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 新闻采访活动在张掖举行(组图)
  • 高速交警联合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展2018“世界急救日”主题培训 高速交警联合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展2018“世界急救日”主题培训
  • H5 | 那些年老师说过的“谎”却成了我最深的怀念 H5 | 那些年老师说过的“谎”却成了我最深的怀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