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丝绸之路音乐发展高峰论坛》即将隆重召开

18-09-10 08:48 来源: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 编辑:张文良

  由兰州市委市政府和兰州市文化旅游局主办,兰州演艺集团策划承办的《‘黄河之都’第二届兰州音乐节》7月28日在兰州音乐厅隆重开幕。在此,多场交响音乐会、歌剧和不同形式的演出在兰州音乐厅精彩展示,国内外高水平的作曲家、指挥家、歌唱家云集兰州助阵,彰显了黄河之都——兰州博大精深一流的社会音乐文化。

  音乐节在9月15日由国家交响乐团的演出作为闭幕式最后一项内容结束,9月14日将举办《丝绸之路音乐发展高峰论坛》。参加论坛的有省市教育文化行政部门的代表、省内外高校音乐学院院长、博导、教授和博士研究生代表、艺术院团代表、市州音协代表、社会力量办学优秀代表和文化企业优秀代表一百余人。论坛由兰州演艺集团主办,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和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共同承办,会期一天(13日报到,15号离会)。我们将邀请全国有影响的高水平专家在论坛演讲。这次论坛规格高、影响大、参与部门多,对甘肃的音乐教育和社会音乐文活动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诚请各位领导,音乐家和艺术家前来参会,指导工作。

  本次论坛邀请到的专家有:

  1.王次炤: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原院长。先后开设《音乐美学基础》等9门课程,出版《音乐美学新论》等著、译著10部,主编《西方新音乐学背景下的音乐美学》等文集6部,发表《音乐的结构与功能》等论文及各类评论文章二百余篇。

  2.赵登营:低男中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一九八三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先后师从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黎信昌、吴天球、吴其辉教授。

  3.项阳:中央音乐学院文学博士,师从袁静芳教授。为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学术与学位委员会委员。

  4.康建东:博士生导师,原西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中国海洋大学艺术系、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论作曲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数字化音乐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常务理事。

  5.龚晓婷: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访问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学者。兼任《中央音乐学院学报》编委、中国复调音乐学会副会长。

  会议时间:2018年9月14日

  会议地点:兰州饭店中楼8楼会议厅

精彩推荐

  • 【教师节】西北师范大学舞蹈教师吴军:舞动青春 阳光帅气溢满课堂 【教师节】西北师范大学舞蹈教师吴军:舞动青春 阳光帅气溢满课堂
  • 【教师节】兰州一中化学老师傅其春:早晨六时半起床 晚上七时回家 【教师节】兰州一中化学老师傅其春:早晨六时半起床 晚上七时回家
  • 【教师节】酒泉路小学美术老师脱文丽:收到学生的来信是最开心的事 【教师节】酒泉路小学美术老师脱文丽:收到学生的来信是最开心的事
  • 【教师节】和政路幼儿园老师王璐的一天:从微笑开始,以温馨结束 【教师节】和政路幼儿园老师王璐的一天:从微笑开始,以温馨结束
  • 平凉女教师获得“四有好老师”启功教师奖奖金50万 平凉女教师获得“四有好老师”启功教师奖奖金50万
  • 【教师节】静宁路小学教师崔承慧:“爱”让教师变成最幸福的职业 【教师节】静宁路小学教师崔承慧:“爱”让教师变成最幸福的职业
  • 邻里相望 情暖金城 兰州市“尊师重教”感恩月活动启动 邻里相望 情暖金城 兰州市“尊师重教”感恩月活动启动
  • 《甘肃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印发实施 省政府及各部门要接受公众和新闻舆论监督 《甘肃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印发实施 省政府及各部门要接受公众和新闻舆论监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