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9个巡视组完成进驻 对3个市28个县(市、区)2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巡视

18-09-09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9个巡视组完成进驻

  对3个市28个县(市、区)2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巡视

  中国甘肃网9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吕宝林)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各巡视组进驻工作日前相继完成。9月3日至8日,省委9个巡视组分别进驻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关市3个市及兰州市城关区、安宁区、红古区、永登县,靖远县、景泰县、会宁县、甘谷县、秦安县、张家川县、清水县、庄浪县、静宁县、华亭县、灵台县、礼县、西和县、两当县、宕昌县、肃州区、金塔县、临潭县、卓尼县、舟曲县、迭部县、玉门市、甘州区、山丹县等28个县(市、区)和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靖远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巡视。

  9个巡视组在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就如何开展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本轮巡视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和省委部署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两个维护”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上轮巡视整改情况的巡视监督,重点检查十二届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同时,把整治脱贫攻坚领域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作为重要内容,着力发现基层党组织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敷衍应付,监管部门失职失责,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向扶贫资金“伸黑手”问题,着力整治盲目决策、弄虚作假、数字脱贫,以及扶持对象、到位措施、脱贫成效不精准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本轮巡视时间三个月。巡视期间各巡视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信访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由被巡视单位或相关部门单位受理。

  据悉,本轮巡视通过巡视巡察联动,带动被巡视市、县(市、区)各组建2个巡察组,共66个巡察组,对105个市、县(市、区)直部门、81个乡(镇、街道)、162个村(社区)、12个下属公司同步开展巡察。

精彩推荐

  • 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9个巡视组完成进驻 对3个市28个县(市、区)2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巡视 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9个巡视组完成进驻 对3个市28个县(市、区)2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巡视
  • 霑手花香·何多俊中国画作品展在兰举办(组图) 霑手花香·何多俊中国画作品展在兰举办(组图)
  • 甘肃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启动会在兰州大学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 袁占亭致辞(组图) 甘肃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启动会在兰州大学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 袁占亭致辞(组图)
  • 甘肃省向民间资本推介42个重点领域项目 甘肃省向民间资本推介42个重点领域项目
  • “健康甘肃”APP上线启用 “健康甘肃”APP上线启用
  • 甘肃9月大部地区降水还将呈偏多趋势 甘肃9月大部地区降水还将呈偏多趋势
  • 现代秦腔剧《椒乡里的麻辣事》在兰上演 现代秦腔剧《椒乡里的麻辣事》在兰上演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希腊乌克兰确定担任主宾国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希腊乌克兰确定担任主宾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