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希腊乌克兰确定担任主宾国

18-09-08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希腊乌克兰确定担任主宾国

  中国甘肃网9月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董开炜) 记者9月5日获悉,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已经进入倒计时,继法国作为首届敦煌文博会主宾国之后,希腊、乌克兰确定担任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主宾国。

  据了解,敦煌文博会分“大小年”每年举办一次,“大年”时邀请主宾国。2016年举办的首届敦煌文博会为“大年”,法国应邀作为主宾国携近400件艺术精品亮相敦煌,其中多件藏品系首次在中国展出。在2000多平方米的展厅里,法国馆以“文明之旅魅力法国”为主题,分《古老法国》《丝路有邦》《相约法国》《魅力地域》4大板块,以时间与空间为线索,通过古董文物、精美物件和历史文献,精彩呈现了18世纪、19世纪法国社会的浮光掠影,立体展示了法国艺术的全盛时期和古今面貌,也集中展示了绘画、建筑、摄影、漫画、设计、音乐、电影、美食、时尚等多元的法国文化,使无数观众“意外”地在敦煌“邂逅”法兰西。

  作为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的主宾国,希腊和乌克兰也将带来不同的文化体验。开幕式当晚,乌克兰艺术家将与中方演员在敦煌大剧院进行联袂演出;希腊文化艺术视频展将展示希腊考古研究与文化艺术;乌克兰摄影图片展将以乌克兰历史、建筑遗迹、人物、风景等为主要内容进行专题展览。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秦安县退伍老兵陈二虎:办好企业“福”泽乡亲(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秦安县退伍老兵陈二虎:办好企业“福”泽乡亲(图)
  • 图解|买买买!这部法律将关系到你的网络购物 图解|买买买!这部法律将关系到你的网络购物
  • 中华司法研究会民族法制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在舟曲召开 中华司法研究会民族法制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在舟曲召开
  • 让受灾群众生活有保障——走近酒泉肃州区“8·20”暴洪灾害受灾群众(图) 让受灾群众生活有保障——走近酒泉肃州区“8·20”暴洪灾害受灾群众(图)
  • 酒泉阿克塞县扎实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图) 酒泉阿克塞县扎实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图)
  • 【共话陇原】(第四期)挂职如何不当“挂历”?——听挂职干部讲扶贫背后的故事 【共话陇原】(第四期)挂职如何不当“挂历”?——听挂职干部讲扶贫背后的故事
  • 挂职如何不当“挂历”?——听挂职干部讲扶贫背后的故事 挂职如何不当“挂历”?——听挂职干部讲扶贫背后的故事
  • 崛起的“中国西部草都” ——定西畜草产业发展纪实 崛起的“中国西部草都” ——定西畜草产业发展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