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启动会在兰州大学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 袁占亭致辞(组图)

18-09-08 15: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7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 文/图) 9月7日下午,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主办、兰州大学承办的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启动会在兰州大学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启动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陈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致辞。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陈青讲话

  陈青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把“育新人”作为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使命。努力把文明校园建成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摇篮,建成传播科学文化和精神文明的殿堂。要坚持把“强认识”作为文明校园创建的前提基础。创建文明校园是积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铸魂工程,是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的塑型工程,是新时代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从娃娃抓起的基础工程;坚持把“抓重点”作为文明校园创建的有效手段。

  陈青要求,甘肃省将按照“2018年部署启动,2019年梯次推进,2020年达标覆盖”的总体思路,推动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坚持把“聚合力”作为文明校园创建的有力保障,靠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创新工作机制,激发创建活力,推动全省创建工作更加广泛、深入开展。

  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徐宏伟表示,创建文明校园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必然要求,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类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文明校园创建的重大战略意义,要全面落实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道德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六好”创建标准,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突出“文明”这一关键,准确把握文明校园创建的方向和工作要求,健全体制机制,全面提升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水平。

与会代表观摩兰州理工大学

  7日上午,与会代表还集中观摩了兰州七中的教学楼、活动室和兰州理工大学的图书馆、玉川广场、红柳创客梦工厂等办公学习场所的氛围营造及各项教育设施配备,听取了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精彩推荐

  • 甘肃省2018年“质量月”宣传活动教你练就“火眼金睛” 甘肃省2018年“质量月”宣传活动教你练就“火眼金睛”
  • 魅力丹霞引客来 魅力丹霞引客来
  • 酒泉市肃北县:“新时代牧民讲习所”传递党的好声音(图) 酒泉市肃北县:“新时代牧民讲习所”传递党的好声音(图)
  • 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 爱之因为你“骑士”兰州行 美职篮骑士队青训教练团队来兰州做公益 爱之因为你“骑士”兰州行 美职篮骑士队青训教练团队来兰州做公益
  • 祁连山“天坑”变草滩:昔日淘金洗沙地成旅游景点 祁连山“天坑”变草滩:昔日淘金洗沙地成旅游景点
  • 酒泉金塔县加快农产品加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图) 酒泉金塔县加快农产品加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图)
  • 白银区举行2018年度新兵欢送会 100名新兵将踏上新征程 白银区举行2018年度新兵欢送会 100名新兵将踏上新征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