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税务:打造税收优惠“不来即享”升级版

18-09-06 16:19 来源: 甘肃税务 编辑:沈文刚

  今年以来,甘肃省税务局积极围绕省上重大决策部署研究出台税收支持经济发展举措,打造税收优惠“不来即享”升级版,简化优化减免税办理程序,精准帮助企业实现税收优惠“应享尽享”,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有效发挥了税收在支持经济发展中的职能作用。1-8月税务部门为全省74.33万户纳税人办理减免退税212.52亿元,占同期入库税收的21.47%。

  升级版一:智能识别、主动推送、简易办理“三位一体”机制保障税收优惠“不来即享”

甘肃省税务局利用信息化技术全面探索开展税收优惠智能管理,通过大数据主动识别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精准判定纳税人应享受优惠类型。对纳税信用等级A级企业先行推行“不来即享”,增值税退税企业通过网上申请,主管税务机关先行向人民银行传递纳税人退税电子信息办理退税,后续再补充手续。对福利企业退税、资源综合利用退税、汇算清缴退税、出口免抵退税等税收优惠事项,由税务机关主动提醒、提前服务、上门办理。同时,积极推行网上办税服务平台提供优惠备案,通过填写纳税申报表自动履行备案手续,方便纳税人办理减免税事项。“不来即享”使企业足不出户“坐享”优惠,纳税人办理指定事项从“最多跑一次”提档升级为“一次也不跑”。

玉门市税务局一分局税务干部辅导玉门市天地科技服务中心办税人员网上办税

  5月1日增值税改革三项措施推行以来,酒泉市玉门市华事达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是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A级纳税人,累计退税近49万元。谈到享受增值税优惠政策的便捷和利好,该公司法人袁红硕说:“这次享受国家新政策不用再像以前办理优惠业务那样拿着资料来回跑,税务局早就提前通知我们了,而且把我们的名单给银行了,不需要我们另外提供什么纸质资料,我坐在办公室办公,钱就直接到账上,这是另一种实实在在的优惠。”

  升级版二: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税收优惠办理“不来即享”

从2018年起,纳税人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全面实行减免税留存备查制,企业根据经营情况以及相关所得税税收规定,自主判断是否符合优惠事项规定的条件,自行计算减免税,填报所得税纳税申报表享受优惠,并按规定归集和留存相关资料备查,无需向税务机关备案。出口退免税实行无纸化申报全程网上办理模式,从企业出口退免税申报到退税审核、退库等一律实行网上办理,企业只需通过网络提供正式电子数据,原来应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的纸质凭证和申报表全部留存出口企业备查。纳税人从申报办理退税到查询退税信息等涉税事项均可全程网上随时即办。

天水市秦州区自由路办税厅人员辅导纳税人网上办税

  甘肃天水海林进出口有限公司主要承接天水海林轴承厂生产的自润滑轴承、各类机械轴承及零部件的出口业务,产品出口欧美和“一带一路”沿线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1-8月出口额2亿元,已办理出口退税2844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吕鸿翔说:“我公司每个月申报退税约400万元,今年国地税合并后,办税时不但从‘跑两家’变为‘跑一家’,还能享受到‘最多跑一次’和‘不来即享’的快捷服务。天水市税务局大力推行网上办税和无纸化办税,出口退税速度很快,当月申报当月退税,每月的退税款都能及时到账,在很大程度上保障了企业资金周转的顺畅,我们也不再为发放员工工资、缴纳社保、公积金等问题发愁了!”

  升级版三:组建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公职律师专家团队辅导企业税收优惠“不来即享”

  甘肃省税务局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支持十大类生态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发展壮大全省税务系统内以“三师”为骨干的优惠政策专家团队,逐项梳理对接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文化旅游、通道物流、数据信息、军民融合、先进制造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编印《支持十大类生态产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并利用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向前来投资洽谈的客商免费赠送。组织优惠政策专家团队人员到全省相关企业上门开展专题解读辅导,开展一对一、个性化的政策推送辅导,根据企业需求量身打造政策辅导套餐,精准帮助企业实现税收优惠“应享尽享”,进一步增强了税收优惠政策扶持发展的系统性、操作性、有效性。兰州捷时特物流有限公司是由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出资组建的国内首家中外铁路间的合资物流企业,运营国内唯一一条面向南亚的国际公铁多式联运项目,也是兰州市唯一一家获批准的出口退税一类企业。2012年至2018年上半年出口退税达到866万元,享受西部大开发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减免所得税923万元。“捷时特今天的发展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更离不开税务部门多年来在纳税服务、涉外税收政策宣传辅导等方面的指导和帮助。尤其是今年国地税合并后,兰州市税务局专门派出辅导团队,上门解读涉外税收法律法规,提醒可能存在的风险,帮助我们在对外投资经营中用对政策,最大限度规避风险。税务部门推出的‘最多跑一次’‘不来即享’等一系列便民措施,更是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涉税办理工作,帮我们逐步规范了企业内控管理,增强了拓展业务的信心和决心。在税收政策扶持和税务部门支持下,我们将为‘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做出更大的贡献!”公司法人代表钟成说。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献礼“黄河之都”(67期) 【小陇画报】《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献礼“黄河之都”(67期)
  • 张掖土月饼上市迎中秋 物美价廉深受市民欢迎 张掖土月饼上市迎中秋 物美价廉深受市民欢迎
  • 路面塌方通行受阻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现场排险保畅 路面塌方通行受阻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现场排险保畅
  • 兰州垃圾分类148个小区率先试水 兰州垃圾分类148个小区率先试水
  • 酒泉肃北县订单农业助推“三变”改革 酒泉肃北县订单农业助推“三变”改革
  • 图解:喜迎文博会|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五大主要活动连连看 图解:喜迎文博会|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五大主要活动连连看
  • 改革开放40年—兰州工商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改革开放40年—兰州工商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 兰州消防支队举行退役士兵欢送大会 兰州消防支队举行退役士兵欢送大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