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肃北县石包城乡弘扬“铁人”精神扎实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8-09-06 15:40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整治人居环境 打造美丽乡村

  肃北县石包城乡弘扬“铁人”精神扎实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蓝天白云、绿草如茵,红砖青瓦、鸟语花香……好一派美丽乡村景象。今年以来,肃北县石包城乡大力弘扬“铁人”精神,努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加强垃圾处理、厕所改造、畜禽养殖污染等牧农村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实现乡村面貌大改观、牧农民生活环境大改善。

  走进石包城乡老区,不论村内村外还是房前屋后,随处可见机关党员干部和村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场景。在环境综合整治期间,石包城乡集中对村庄院落、牧区草场、道路沿线等重点部位加大打扫频次,向全域无垃圾目标迈进。

  石包城乡农业村2组村民严福一家人看着自家房屋焕然一新,房前屋后干干净净,脸上挂满了笑容。

  石包城乡农业村1组、2组在道路沿线,过往车辆多,加之村民处理生活垃圾的意识不强,日积月累,道路两旁就留下许多白色垃圾,风一吹,田间地头、道路边、草场上随处可见,极大影响了牧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乡村面貌。

  为彻底改善牧农村区域环境,提高百姓居住条件,石包城乡动员党员干部深入牧农村清理路旁垃圾,挨家挨户宣传,开展环境整治。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牧农民群众自觉加入卫生整治队伍,迅速掀起了环境综合整治新热潮。至目前,先后发动党员群众200余人次,出动各类机械50台次,整治垃圾堆放点50处。

  今年以来,结合全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石包城乡扎实开展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了《石包城乡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暨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积极探索高效工作方法,落实户装袋、村收集、乡清运的垃圾处理模式,建立完善《村规民约》《石包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突破行动评比标准》《石包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突破行动评比办法》等环境卫生管理机制,纵深推进“三治三化”,全面开展“十清”“六拆”“三改”,确保做到“三有”。同时,不断加大环境整治资金投入力度,投入20万元采购电动垃圾保洁车、垃圾桶和环卫服、垃圾斗、铁锹等物资设备,投入22万元建设宣传阵地。通过政府采购修建花池25个、树池围栏1400米、水泥稳定碎石路面5288平方米、沙化道路4万平方米,全乡环境面貌得到有效改善。

  “以前,村里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现象严重,垃圾也是哪里有空地就往哪里倒,下雨天更别提了,道路泥泞难行。经过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明显改观,走到哪里都感觉很舒服。”石包城乡农业村书记赵尔明说。

  石包城乡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不仅改善了乡村面貌、满足了群众精神需求,更在一定程度上温暖了民心、鼓舞了士气。石包城乡打造“美丽乡村”的蓝图日渐清晰,一幅幅天蓝、地绿、水清、村美的牧农田园新画卷正在展开。(巴海涛)

精彩推荐

  • 《演绎敦煌—俄罗斯画家画敦煌》专题邮册将献礼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演绎敦煌—俄罗斯画家画敦煌》专题邮册将献礼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 甘肃省旅发委发布安全提示:中秋国庆出游谨防低价旅游陷阱 甘肃省旅发委发布安全提示:中秋国庆出游谨防低价旅游陷阱
  • 《演绎敦煌—俄罗斯画家画敦煌》专题邮册将献礼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演绎敦煌—俄罗斯画家画敦煌》专题邮册将献礼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 2018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兰州大学启动(图) 2018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兰州大学启动(图)
  • 张掖:传承千年“土月饼”     风味独特迎中秋 张掖:传承千年“土月饼” 风味独特迎中秋
  • 【小陇画报】《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献礼“黄河之都”(67期) 【小陇画报】《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献礼“黄河之都”(67期)
  • 张掖土月饼上市迎中秋 物美价廉深受市民欢迎 张掖土月饼上市迎中秋 物美价廉深受市民欢迎
  • 路面塌方通行受阻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现场排险保畅 路面塌方通行受阻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现场排险保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