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用心铺就扶贫路

18-09-05 11: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当帮扶责任人将慰问款送到贫困户吉扎村苏乎达组旦正家中时,旦正激动地说:“邮储银行对我家太好了,年初给我们送来了收割机,前不久将大学毕业的女儿招进了邮储银行上班,今天又送来了慰问金,给我们家的帮助太大太大了!”

  旦正家只是邮储银行此次慰问路上的其中一站。

  邮储银行为了这次慰问活动,专门在行内开展了“金秋助学医疗帮扶”爱心捐助活动,筹措的爱心捐款6.7万元全部来源于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及兰州市分行干部员工的捐助。8月30日——9月3日,邮储银行帮扶责任人分批进村入户、访贫问苦,将这6.7万元爱心捐助款分别发放给了吉扎村、玛日村的50户贫困户,以解决他们在就学、看病等方面的燃眉之急。

  此次慰问,是在碌曲县扶贫攻坚进入冲刺期后,邮储银行为加大扶贫力度、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所办的实事之一。

  早在8月10日,邮储银行为吉扎村、玛日村捐助了价值10万元的党员培训设备,进一步夯实了村支部培训力量。每套设备包括摄像机、照相机、投影仪、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音响设备等,能充分满足村支部培训及办公需求,极大地改善了贫困村支部培训及办公的硬件条件,提高了培训办公的电子化、信息化水平。

  同时,该行为贫困户捐助的入股资金共计20万元到账。这20万元的入股资金是按照每户5000元(共40户)的标准捐赠的,入股目标为吉扎村特色农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为贫困户每户入股5000元,一方面解决了合作社资金短缺的困难,同时也为贫困户增加了稳定的分红收入来源,充分体现了“授之以渔”的扶贫思路,也符合中央提出的“农村三变”改革要求。

  8月15日,邮储银行与吉扎村首批3名特困家庭大学生签订了劳务合同。一直以来,邮储银行都非常关注贫困户大学生就业问题,并将帮助贫困大学生就业作为重要的扶贫措施之一,积极帮助贫困户大学生实现就业。目前,这3名大学生已在邮储银行甘南州分行临潭县信贷营业部实习。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政策,积极响应扶贫助农号召,用心铺就了一条扶贫之路,开展的一系列帮扶活动,得到了贫困户的认可。(齐斌  王琴)

精彩推荐

  • 昔日奢侈爬华山 如今潇洒出境游 甘肃大众旅游时代已来临 昔日奢侈爬华山 如今潇洒出境游 甘肃大众旅游时代已来临
  •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文县看放流大鲵如何野性回归(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文县看放流大鲵如何野性回归(组图)
  • 白银景泰寿鹿山自然保护区生态建设见闻 白银景泰寿鹿山自然保护区生态建设见闻
  • 兰州故事丨名将张议潮,敦煌壁画中的唐朝英雄 兰州故事丨名将张议潮,敦煌壁画中的唐朝英雄
  • 【陇上人物】公刘(图) 【陇上人物】公刘(图)
  • 沃野绽放致富花——庆阳合水县特色产业发展纪实(图) 沃野绽放致富花——庆阳合水县特色产业发展纪实(图)
  •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酒泉:洪峰过境 沿山乡镇打响抗洪抢险保卫战(图) 酒泉:洪峰过境 沿山乡镇打响抗洪抢险保卫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