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永登县挖掘旅游资源潜力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18-09-05 10: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永登县——挖掘旅游资源潜力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中国甘肃网9月5日讯 兰州日报讯(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王立命) 蒙蒙细雨,山岚氤氲,画卷般的田野,村庄若隐若现。近日,永登县武胜驿镇在该镇三庄村开办旅游推介会,推介这迷人的风光。

  连年来,该镇以特色小城镇建设为主线,挖掘旅游资源潜力,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该镇的大利村,村民成立了旅游开发公司,办起了农家乐,一些村史馆建成并接待游客,展示当地的农耕、民俗文化。藏族风情的石家滩,夏日凉爽的气候,成片的油菜花丛中,建成旅游景点,让人流连忘返。火家台村将昔日的垃圾场改造成牡丹园,宛如小桥流水的江南。奖俊埠林区笔直硕大的松柏,冬夏长青,郁郁葱葱,非常壮观,山顶的石英石在日光下璀璨夺目,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前来游览。

  以“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生态宜居、文明有序”为总体目标,武胜驿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突出抓好村庄规划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农业产业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管理创新“五大工程”,武胜驿镇曾出土的新石器时代马家窑彩陶钵为国家一级文物,道顺村野葱沟社是兰州市唯一的一处土族村落,大川片区有清代西宁总兵张世伟的墓、奋威将军岳钟琪的祖茔。武胜驿镇有著名的风味手抓一条街,其手抓羊肉被兰州市政府公布为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州区抗洪救灾纪实 (组图) 酒泉肃州区抗洪救灾纪实 (组图)
  • 天水市区至三阳川隧道9月开工 预计2021年9月完工 天水市区至三阳川隧道9月开工 预计2021年9月完工
  • 敦煌15万亩葡萄成熟上市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售价比去年略高一些 敦煌15万亩葡萄成熟上市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售价比去年略高一些
  • 天水中梁镇花牛苹果将于9月10日左右正式开始采摘发货 可微信预订 天水中梁镇花牛苹果将于9月10日左右正式开始采摘发货 可微信预订
  • 孩子高烧昏迷病情危急 兰州交警开道护送赢得救治时间 孩子高烧昏迷病情危急 兰州交警开道护送赢得救治时间
  • 甘肃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会在白银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会在白银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 医疗交通社保社区一体化    兰州新区开启智慧城市新时代  医疗交通社保社区一体化 兰州新区开启智慧城市新时代
  • 甘肃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会观摩团走进白银参加观摩活动(组图) 甘肃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会观摩团走进白银参加观摩活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