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会观摩团走进白银参加观摩活动(组图)

18-09-05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观摩团现场观摩

  中国甘肃网9月4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 文/图)9月3日,参加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会的全体人员来到白银市,实地考察了白银市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陈青,白银市委书记苏君等领导参加了现场观摩活动。

  观摩团成员一行先后参观了平川区响泉村、陶瓷小镇、白银区水川镇强湾乡强湾村、强湾乡罗家湾、水川镇顾家善村、大坪生态产业园,详细了解了白银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听取了各乡镇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及各方面取得的成绩。

  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地观看倾听,还时不时用手机拍下精彩瞬间。现场观摩人员纷纷对白银市的精神风貌,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表示赞赏。通过现场观摩,大家真切感受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给农村带来带来的喜人变化。

平川区宝积镇响泉村道德讲堂

  在平川区宝积镇响泉村,观摩组看到了一片片花海灿若云霞,一座座新民居高低错落,一个个生态庭院如诗如画,美丽乡村成了一道道风景。

  自2017年被确定为“美丽乡村”省级示范村建设点以来,该村立足村情实际,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培育、公共服务完善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同时,响泉村也开展了一系列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让农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为留住文化记忆,把乡土文化根脉融入一砖一瓦,一家训一楹联中。响泉村提倡全体村民传承中华文明成果之根本,注重良好村风民约建设,通过表彰“好儿媳”“好儿女”“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发掘推广积极向善、向上、向美的“村规民约”和感恩、慈爱、和谐、利他的“家风”,以“好家风”涵养好民风、促进好乡风,带动广大村民传承尊老爱幼、勤劳善良、勤俭持家的传统美德,促成农村居民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平川区陶瓷特色小镇

  在平川区陶瓷特色小镇,观摩团成员先后参观了陈列馆、博物馆、生产车间、大匠坊、老窑遗址等,大家被平川区的陶瓷文化历史所深深感染。

白银区强湾乡强湾村“五好一美”宣传栏

  在白银市“六朵金花”之一的强湾村,村规民约已成全村的文明宝典,红白事办理约定成为文明强湾的新风尚,强湾村还将道德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相融合,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群众身边的“五好一美”典型(即好夫妻、好婆媳、好邻居、好儿女、好妯娌和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以良好的家风支撑起良好的村风民风。

白银区强湾乡罗家湾民宅

  在白银区强湾乡罗家湾,乡贤罗继军8年间出资1000多万元,为罗家湾村民建民宅、铺道路、修广场、造人工湖、培育新品核桃林,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奔小康,成为饮水思源、回馈家乡建设的乡贤典型。

白银区水川镇顾家善村“那时候”展示墙

  在白银区水川镇顾家善村,观摩团一行先后现场参观了农产品展销中心、沟沿文化巷、“那时候”、五星级文明户、五星级美丽庭院、孝道文化宣传阵地等景观点,并详细听取了顾家善村深入建设生态村、文明村、道德村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观摩组对顾家善村依托省级“千村美丽”示范村建设,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和谐家园、彰显文明新风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称赞和充分肯定,并对顾家善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给予厚望。

  近年来,顾家善村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八个一”示范工程为抓手,以“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为目标,不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同时,顾家善村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加大乡村绿化美化力度,建立健全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大力弘扬“孝”文化,充分利用“五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最美水川人”等活动载体,着力培育新农民、营造新环境、倡导新风尚、发展新文化、探索新机制,切实让群众享受宜居环境、养成良好美德,过上美好生活,达到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内在美与外在美的统一。2017年,顾家善村被评为省级文明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九州一小区后山山石滑落 加固山体方案已出炉 专家评审正在进行中 兰州市九州一小区后山山石滑落 加固山体方案已出炉 专家评审正在进行中
  • 兰州市9家食品企业迎考 检查组现场提出改进建议 兰州市9家食品企业迎考 检查组现场提出改进建议
  • 兰州故事丨名将张议潮,敦煌壁画中的唐朝英雄 兰州故事丨名将张议潮,敦煌壁画中的唐朝英雄
  • 昔日奢侈爬华山 如今潇洒出境游 甘肃大众旅游时代已来临 昔日奢侈爬华山 如今潇洒出境游 甘肃大众旅游时代已来临
  • 兰州城事映像:如此戏水 危险! 兰州城事映像:如此戏水 危险!
  • 天水市区至三阳川隧道9月开工 天水市区至三阳川隧道9月开工
  • 庆阳环县女孩带着瘫痪爸爸上大学(图) 庆阳环县女孩带着瘫痪爸爸上大学(图)
  • 【陇上人物】公刘(图) 【陇上人物】公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