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清水县全力推进农村“三变”改革

18-09-05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清水全力推进农村“三变”改革

  中国甘肃网9月5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张育民)清水县把农村“三变”改革落地见效作为加快推进精准脱贫致富的有力抓手,积极探索农村“三变”改革模式,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注入了活力。

  该县结合县情实际,提出了“1+N+3”产业联合体“三变”模式:1即成立农发公司,N即吸纳现有龙头企业,3即合作社、村集体和贫困农户。包乡县级领导深入试点村,组织召开入社入股动员会,有效促进了群众参与“三变”改革的积极性。清产核资摸家底,建立“三资”台账;因地制宜定产业,确定了“核桃抓覆盖、适地抓花椒、养殖抓小区、普遍抓劳务”的发展思路。科学合理设置土地股、资金股、劳务股、技术股、果品股等多种股权种类,动员群众把果园、土地、活畜、“六大产业”到户资金、“双助贷”资金、精准扶贫贷款等资源资产资金入股合作社,村集体以资金、土地、资产入股合作社,建立起了贫困农户、集体经济与合作社的利益联结。动员贫困户将资源、资产和“六大产业”到户资金,按照“一元一股”的量化折股方式,与合作社签订入股协议,入股到合作社。

  截至目前,全县参与农村“三变”改革的农户达2.66万户,入股资金953万元、耕地3.04万亩、房屋和机械设备等固定资产折资896.57万元,实现入股分红144万元,其中1.96万户贫困户实现入股分红80.44万元。

精彩推荐

  • 昔日奢侈爬华山 如今潇洒出境游 甘肃大众旅游时代已来临 昔日奢侈爬华山 如今潇洒出境游 甘肃大众旅游时代已来临
  •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文县看放流大鲵如何野性回归(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文县看放流大鲵如何野性回归(组图)
  • 白银景泰寿鹿山自然保护区生态建设见闻 白银景泰寿鹿山自然保护区生态建设见闻
  • 兰州故事丨名将张议潮,敦煌壁画中的唐朝英雄 兰州故事丨名将张议潮,敦煌壁画中的唐朝英雄
  • 【陇上人物】公刘(图) 【陇上人物】公刘(图)
  • 沃野绽放致富花——庆阳合水县特色产业发展纪实(图) 沃野绽放致富花——庆阳合水县特色产业发展纪实(图)
  •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酒泉:洪峰过境 沿山乡镇打响抗洪抢险保卫战(图) 酒泉:洪峰过境 沿山乡镇打响抗洪抢险保卫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