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民生·新规】这些新规新举措9月起施行

18-09-05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民生·新规】这些新规新举措9月起施行

  2018年9月起,我省又有一批新规新举措正式实施。

  《甘肃省城乡规划条例》施行

  《甘肃省城乡规划条例》已由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8年7月28日修订通过,自2018年9月1日起施行。

  本条例所称城乡规划,包括城镇体系规划;城市、县城、镇的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乡规划和村庄规划。

  《甘肃省工伤保险实施办法》出台

  《甘肃省工伤保险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2018年7月16日十三届省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自2018年9月1日起施行。《办法》指出,省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负责全省的工伤保险工作,工伤保险业务管理经费列入同级财政部门预算,建立工伤保险省级储备金制度。省人民政府2012年2月28日颁布的《甘肃省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同时废止。

  《甘肃省风景名胜区条例》施行

  《甘肃省风景名胜区条例》已由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8年7月28日修订通过,自2018年9月1日起施行。

  甘肃省推行20项改革新举措

  据悉,此次“放管服”改革主要有四大方面20项改革新举措。

  一是改革窗口服务,实现“一次办、马上办”,涉及4个项目:申请材料“四个减免”,18类业务一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个性服务自助快办。

  二是深化“互联网+”,实现“网上办、掌上办”,涉及4个项目:交管服务网上办理,政务信息网上互通,安全教育网上学习,交通事故网上处理。

  三是推进延伸下放业务,实现“就近办、便捷办”,涉及8个项目:推行社会服务网点代办,推行邮政服务网点代办,延伸农村交管服务,推进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实行车辆全国“通检”,推进车检程序优化,便利车辆异地转籍,便利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

  四是加强监督管理,保证“依法办、规范办”,涉及4个项目:健全监督制度机制,加强智慧监管建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强信息系统安全保障。

  记者 文洁 顾丽娟 整理

精彩推荐

  • 书香陇原小播报17期|你抱怨的大学校园,是我回不去的读书乐园! 书香陇原小播报17期|你抱怨的大学校园,是我回不去的读书乐园!
  • 首届甘肃中韩书画艺术交流展在兰举行 “微缩版”《中华江山图》亮相 首届甘肃中韩书画艺术交流展在兰举行 “微缩版”《中华江山图》亮相
  • 致富不忘根返乡建桃园——白银罗继军十年出资上千万元为家乡建设助力 致富不忘根返乡建桃园——白银罗继军十年出资上千万元为家乡建设助力
  • 天水“公祭伏羲大典”节会荣获中国优秀节事奖 天水“公祭伏羲大典”节会荣获中国优秀节事奖
  • “献血达人”范金凤夫妇热心公益 10年共计献血10万毫升 “献血达人”范金凤夫妇热心公益 10年共计献血10万毫升
  • 全国滑翔伞健儿逐梦永靖黄河三峡! 全国滑翔伞健儿逐梦永靖黄河三峡!
  • “一带一路兰州走进霍尔果斯”城际交流活动 从古镇到国际港务区 领略金城发展之美 “一带一路兰州走进霍尔果斯”城际交流活动 从古镇到国际港务区 领略金城发展之美
  • 2018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安宁站赛事开幕 2018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安宁站赛事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